close

巧克力蛋糕【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P.337

「模具」惹的禍~

都是我的錯,假掰換了模,讓我不知不覺滿足假掰的虛榮。我承認都是模具惹的禍,那樣的花邊太亂醬太難抺,才會在剎那之間改以淋醬代替醬塗抺。我承認都是假掰惹的禍,偏偏巧克力醬太勾太難抺,再怎麼遵守配方也只能繞路走~~~

伊麗莎白說「這款巧克力蛋糕可以當成布丁來吃,備料簡單、便宜,做起來一點也不難」。很難抗拒「備料簡單、作法簡單」的我,上週還信誓旦旦天涼好個秋要做米歇爾的巧克力塔,這週就沒人格因「簡單」而叛變XD。作法簡單的蛋糕體,書上說可以塗抺稍打發的鮮奶油或以巧克力醬塗抺整個蛋糕,假掰如我已真情告白,都是模具惹的禍,才會在剎那之間改以淋醬代替醬塗抺。

稍稍稀釋才能「淋」的巧克力醬,凝固所需時間較長,我將成品放入冷藏,隔天切片試吃。伊麗莎白說這款巧克力蛋糕可以當成「布丁」吃,用大量巧克力製作非膨鬆蛋糕體,經冷藏而稍稍凝固的「布丁」,濃郁而不甜膩。凝結的巧克力布丁蛋糕在嘴裡隨著口腔溫度化開的滋味,讓人置身天堂忘記人間還有「減肥」這檔事XD。螞蟻國的鵝子說~早上只吃麵包不會飽,可以再帶一塊巧克力蛋糕去學校下課吃嗎?!!

***備料**

苦味巧克力、奶油、中筋麵粉、細砂糖、蛋

***操作流程***

用烤箱融化巧克力(我以微波爐融化,用360瓦每20秒取出用矽膠刮刀稍微攪拌直到融化)

加入軟化奶油攪拌均勻

加入麵粉攪拌均勻

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加入砂糖混合均勻(混合材料書上未寫一次加入或分次拌入,我採分次拌入)

將蛋白放入鋼盆攪打

打至乾性發泡

將蛋白分次拌入巧克力麵糊

輕輕攪拌直到均勻

把混合麵糊倒入抺了奶油的蛋糕模,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35分鐘

烤好取出(伊麗莎白說,蛋糕的表面會形成一層薄薄的硬皮)

蛋糕一不燙手就倒扣到蛋糕架

等到完全放涼(放涼後的蛋糕體稍稍回縮)

把原味巧克力掰碎(書上表面裝飾有二種方法,我選擇「巧克力醬」)

加入砂糖和清水置入烤箱內融化(我以微波爐融化,用360瓦每20秒取出用矽膠刮刀稍微攪拌直到融化)

巧克力融化後,加入奶油拌勻

原「巧克力醬」是膏狀,因用錯模不知如何塗抺表面,只好一步錯步步錯的把巧克力醬再稀釋成液狀(不要學!!)

用湯勺將巧克力醬淋到蛋糕表面

直到整個表面覆蓋均勻,待巧克力醬凝固即可食用

***看圖說故事***

巧克力淋醬還沒凝固就猴急開拍,光芒亂射無法定焦

經冷藏30分鐘,原班人馬重新拍攝

放涼而回縮的腰身

經冷藏而稍稍凝固的「布丁」,濃郁而不甜膩。凝結的巧克力布丁蛋糕在嘴裡隨著口腔溫度化開的滋味,銷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