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泥米煎餅 & 廚房小超跑 magimix 5200XL【松露玫瑰分享連結

 

IMG_2215.JPG

年〜

做菇姐食譜,常有一種「人體廚餘極大化」的感覺XD,很多剩餘食材都被她〜起死回生,並滋味還極其美妙,我想這道也是典範。

總有些日子〜

冰箱會有一碗冰到沒人緣的剩飯,這時只需添點蝦仁,沒人緣就變萬人迷。當食客贊美著「蝦泥米煎餅」真好吃,煮婦不說,誰知道是用那碗沒人緣的剩飯做出來的呢?

以我為例〜

為了這道米煎餅,去買了一包米,買來煮好這才發現,新買來的Magimix操作手冊放公司,於是把飯放進冰箱,這一放就是一星期。當「蝦泥米煎餅」煎香香、食客誇好吃,我當然是不斷強調,這可是用新鮮蝦子打成泥,煎出來的高檔煎餅,絶口不提〜那碗沒人緣的剩飯XD 

【材料】

照食譜1.5倍備料

【製作流程】

打蒜末和薑泥

處理胡蘿蔔絲和蔥花

打蝦泥

加入白飯、麵粉、蛋、鹽和白胡椒粉,米飯不要打太細,口感較佳。

: 一邊按Auto、一邊看格文,人腦還來不及反應,米飯就己經太細XD

取一個大玻璃碗,將大、中、小碗中的食材倒入混合均勻。使用冰淇淋勺將餡料分成15個圓球(1.5倍),每舀好一球即排入鋪了防沾紙的平盤。手掌打溼,將每個圓球壓扁成不到1公分厚度的生餅,並以指尖於中心處輕戳一個小凹陷,煎好的餅中央不致隆起。

: 實作試了手揉圓球&冰淇淋勺分圓球二種方法,覺得用冰淇淋勺壓扁的圓形比較美。

取一個平底煎鍋,加入鋪滿鍋面的橄欖油(油過少的話煎餅顏色容易焦黑),開中火。待油燒熱,放入煎餅,每面各煎1.52分鐘,直到表面金黃酥脆。

: 熱鍋&滿鍋面的油就不會粘鍋、不會焦黑(那個不沾鍋就不用出場XD

完成的米煎餅放至廚房紙巾上瀝去油脂,趁熱享用。

【2020.11.07】

IMG_2212.JPG

真想妳好想和妳說這回抄襲真逼真!!

IMG_2215.JPG

「以指尖於中心處輕戳一個小凹陷有小凹陷哦!!

IMG_2238.JPG

IMG_2306.JPG

【2022.5.5】

IMG_4204 (2).JPG

IMG_4230 (2).JPG

IMG_4259 (2).JPG

【集點活動】

蒜香起司猴子麵包

焗烤高麗菜薯派

蝦泥米煎餅

格文標題廚房小超跑 magimix 5200XL駕馭料理的樂趣|用食物處理機做猴子麵包、薯派和米煎餅」。請問松格格,集滿三道有送「乖乖」嗎?若有我想要奶油味的XD

【用Magimix 5200XL做早餐】

由左而右,揉麵團、做帕尼尼、做早餐。

用柑橘榨汁器準備柳橙汁

柳橙汁+貝果起司蛋

用冷壓蔬果原汁器準備胡蘿蔔蘋果汁& 芹菜柳橙汁

胡蘿蔔蘋果汁+芝麻牛角

芹菜柳橙汁+黑糖葡萄吐司

【致那些年我買的 「不」 實用道具】

這篇腐敗文,來自某人邀約XD

菇姐格文寫「說實在的,如果將多數煮婦隔三差五購買,並且散置於各個櫥櫃抽屜的打蛋器、手持攪拌器、各式刨刀、搗泥器和壓蒜器的金額加總,倒不如投資一台magimix 食物處理機,還有餘。不僅如此,廚房收整更是賞心悅目」。

當我讀著以上,忍不住對著螢幕發笑,文中之人不正是我。某日一個不小心,自招我有二桶「不」實用道具,被某人笑到不行,熱情邀約我把證據拍下、心得寫下。

刨刀們〜

為啥那麼多刨刀?除了需要、想要,更多時候是逛廚具店不買點啥再走出來,內心覺得很空虛。

散置於各個櫥櫃抽屜的道具們〜

接下來的分享,不是挑釁道具,單單是使用者心急加手殘,不甚上手如此這般而己……

我家是馬鈴薯人.為了馬鈴薯我買了這款有不同刀片的刨刀。它很鋒利常一個不小心就刨到手。某次我又一個不小心,鮮血直流衝客廳找OK絆,先生見著嘲笑我手殘,說換他來。一會兒,他也刨到手,也鮮血直流,也貼OK絆,也換我嘲笑他手殘。

於是我加碼買了保護器

當馬鈴薯加冕皇冠,並不好使力,於是它從廚具變道具。

當我把馬鈴薯放入裝上切片刀盤的magimix,按下Auto那瞬間被它的速度嚇一跳。

「它有速度、我有激情」。自即日起,老娘焗烤馬鈴薯不需OK絆、不需加冕皇冠,不人體自切切到腰痛XD

壓蒜器,正面看很合理。

反面看不太合理,蒜皮兒很容易塞住。

這時只好用奶油刀把蒜皮兒刮出來。手殘之人偶爾一邊煮、一邊壓、一邊刮,這把耐人尋味的壓蒜器一個不小心就掉進熱鍋裡。

雞蛋分離器(請注意正中央那個勾)

蛋黃&蛋白,總會如此這般藕斷絲連。

手殘之人總想把它輕輕提起,讓它倆分手分的乾脆一點,這時中間那個勾常會把蛋黃勾破(此圖絶非做效果,是我一提起它就真實發生XD

這啥?

我家的揉麵機是一台多功能料理機,它可以加買零件擴充功能。我在購入後,加買了絞肉機&壓麵機。這是絞肉機的操作手冊。從買至今,我還沒法自個兒安裝,每回都得先生幫忙,然日常不可能天天絞肉,每次總得看著手冊,才能不出錯的完成安裝。在我家,絞肉這檔事〜男人不在家,女人無法使XD

裝上大刀片絞雞胸肉。這畫面是那個無法使的女人,自己使出來的XD

當男人看著雞肉丸問,今天絞肉怎麼沒叫我來幫忙安裝? 擁超跑,機器白痴的女人,也能享受速度與激情^_^

用「激」情做出來的「雞」肉漢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