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松露玫瑰」遊記到亞爾丁高地

過年台灣回來,我們就開始計劃十一長假。當先生提議比利時,第一時間被我反駁,反駁原因是比利時離荷蘭太近,怕有人以為我是狂粉,追星追到荷蘭。因為機票、租車里程數….種種考量,最後還是選擇荷蘭阿姆斯特丹展開旅程。

當計劃抵定,不管行程安排,只出一張嘴的太太點開「松露玫瑰短出走x比利時」,指名道姓就要去Durbuy,並「靠腰」不可以路過,必須停留。先生敷衍看了看「短出走x比利時」說,亞爾丁就是有馬大便的地方嘛。太太熱情的教他怎麼搜姐姐格文找亞爾丁遊記,他回先不用………

某天的半夜,先生把熟睡的太太叫醒〜

先生 : 你有沒有看過松露玫瑰?

太太 : 當然沒有。

先生 : 這篇文章有她的照片,你快起來看。

太太 : 你不是說先不用看她寫的

先生 : 我在Google搜「亞爾丁高地」跑出她寫的,就點進去看、就看到她….

雖然我很愛松露玫瑰,但大半夜被挖起來看她的照片,那當下真是OOXX…..。盼啊盼,望啊望,指名道姓就要去,並靠腰不可以路過,必須停留的Durbuy〜我來了!!

從布魯塞爾出發

抵達亞爾丁

【在亞爾丁高地 - Durbuy第一天】

B&B主人說,餐桌上的火腿、果醬、麵包,皆來自Local farmers

B&B主人知道我們不懂法語,早餐的背景音樂是美國流行音樂。

餐桌上〜

兒:裝瓶亞爾丁空氣回去賣,不知可以賣多少錢?

母:真俗氣。

兒:這裡真好,沒有中國觀光客。

父:怎麼沒有,我就看到二個。

兒:在那?

父:你和你媽。

第一天的早餐風景

來自Local farmers的麵包、起司、火腿和B&B主人親煎的蛋餅

來自Local farmers的果醬,非常美味。(杏桃、草莓、覆盆子三種口味)

第二天的早餐風景

起司、火腿和第一天相似,麵包、水果稍不同。

現煎的鬆餅+綜合果醬

用農場買來的果醬搭優格,非常美味。

前往Boucherie Bodson

被格文「亞爾丁高地的醃肉風味比較肥腴」給吸引,非來不可。

從櫥窗望進去

進店細看

松露薩拉米,嚐過就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在亞爾丁高地 - Durbuy第二天】

: 這裡真適合退休生活,可惜你們不會說法語。

: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我們窩在這裡醃肉、灌香腸,離你越遠越好⋯⋯

買一些來嚐嚐。(肥腴的醃肉夾麵包真是好吃!!買的時候,有人說會不會買太多吃不完。吃的時候,那人說早知道應該多買一點^^

往裡走(待我整理此文,重看「短出走x比利時」,才發現這台腳踏車,姐姐也有拍XD

閒晃

石板路總是吸引我

遇戶外教學的小學生。

行動書桌,逗趣的畫面。

時間太早,Bon Bon Chic還沒開始營業。

沿著糖果舖,往溪邊走。

以城堡為終點,往回走。

糖果鋪開門了

五彩繽紛花花世界

買糖果的小學生

姐姐格文説鼻子糖,介於果凍與果醬之間的內芯在三週之內就會開始硬化,失去了糖果的口感特色,因此不適合出口,只能到比利時大吃。

當店員從櫃台走到鼻子糖展示櫃,拿出幾顆請我們試吃,再走回櫃台為其他客人結帳。有位手殘之人,一拿起就掉地下,於是拿出衛生紙擦糖。手殘之人的先生説,你這樣擦,不知道的人會誤會你嫌糖髒,太太只好立呑XD

吃完地上拾起那顆鼻子糖之後,似乎能明白為何不適合出口,那「介於果凍與果醬的內芯」,目視是「牽絲」,入口由「凝結轉液化」,若錯過最佳賞味期,它已不是它。我買了各種口味,其中一款,據吾兒表示,有兒時吃感冒糖漿的fu….(笑)。

屋裡、屋外都是開心買糖果的小朋友,讓不當小朋友很久的我,心情跟著冒泡、跟著轉圈圈。

都來了,當然不能錯過!!

當晚配咖啡吃,鼻子糖旁的小軟糖也好好吃。

離開Durbuy,找Friterie Masta吃薯條去。

每當輪胎壓過石板路,發出的聲響,總讓我想起「我達達的馬蹄…..

每當先生走過石板路總說,你愛的小英就是走這種路去賣麵包(「小英的故事」裡的小英,何時賣過麵包啊….

吃完這餐我們就離開比利時,在這餐之前,愛吃薯條的一家人,已吃了很多薯條,因源自比利時的薯條隨便買、隨便吃都很好吃,讓我更渴望來這家嚐嚐!!

我們按格文中的名片在導航輸入地址,導航找不到該地址。心想先開到附近再找也行,結果轉來轉去迷了路。並迂迴的山路,網路常斷訊,無法開啓Google地圖分辦方向。 這時遇見溜狗老太太,搖下車窗向她請問。老太太非常熱情一直講法語,先生一直雞同鴨回應她英文,雞同鴨講搭配二隻手揮來揮去,似乎能懂她表達,於是向她道謝說再見。

待我們重啓油門準備出發,老太太忽然出現,用手比她回去開車帶我們過去,和她說不用,她仍堅決。於是老太太的車在前,我們的車尾隨。到了薯條店,認真的老太太還把車開入停車場,停好車親自帶我們走向薯條店,這時我們發現他帶路的這家,不是我們要找的那家。 三位台客站在店門口和她道謝,假裝要進去吃,待他離開並確定車子開走,快閃離開,繼續尋找~傳說中績優股的味道。

一番折騰,終於終於找到。進店前兒子說〜最。好。是。很。好。吃!!!進店後老子說,這店就比利時「鹹酥雞攤」嘛。而無恥的太太,一進店就東張西望找插座,找到插座還沒點菜,就問老闆娘可不可借我充相機電池(為了拍薯條XD)。點了薯條、選了醬料和一些小食,坐回座位先生說,檢查一下格文照片,有沒有什麼漏點的。我回照片裡有炸雞小腿會噴汁。兒子老子立馬說〜加點!!

加點的同時,先生拿起我的手機,比了比手機中格文照片給老闆娘看,和她說We looked at this picture and come here to eat. 老闆娘笑了笑….

故事的結局是〜

最。好。是。很。好。吃,真的很好吃!!!薯條的皮兒薄酥,酥酥脆脆的皮兒咬下會有種多肉的感覺,那多肉吃來綿密鬆軟又厚實。至於比利時鹹酥雞攤販售的噴汁雞小腿,不過重的調味搭脆皮加噴汁,三位台客一致覺得除了薯條,要叫它第一名。

至於無恥的充電,當然是充了才有這些照片……..

【跟著松露玫瑰去旅行】

短出走×比利時|迪爾比伊慢慢走-20180910~

吃外面×比利時|Friterie Masta-Stavelot-20120621(心目中最好吃的炸薯 & 薯條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