吮指回味的餅乾們

在得知〜

阿莫先生除了為我們準備晚餐,也為我們準備旅途中的零食,除了期待還有猶豫,猶豫是否把家中木托盤帶上,來裝、來吃這些食物。

想了幾天〜

發現在車上用木托盤裝餅乾、吃餅乾,實在矯情。用大姆指和食指來吃才是王道,才能吮指回味!!

與阿莫先生共進晚餐那天,他說有喜歡就留下,因沒吃過&愛堅果,我們留下二包Toast試吃。二包Toast,在看完兒子指定滑鐵盧古戰區,驅車前往亞爾丁高地途中,快活享受。

先吃Toast for Cheese Dates, Hazelnuts and Pumpkin Seeds椰棗、榛果、南瓜籽),薄脆之下是濃郁的起司香和堅果仁。

再吃Stichelton Toast

由藍紋起司、芝麻混合,烤二次的Toast。相較Toast for CheeseStichelton Toast厚度略增,起司味更濃。

去盧森堡的路上,吃人生第二塊「荷蘭焦糖威化餅」。

第一次吃「荷蘭焦糖威化餅」,是在星X克買來配店中咖啡。那餅可能受潮有點軟化,沒有脆度,除了甜就是黏,我以為荷蘭焦糖威化餅就這口感,不甚喜歡,從此不再買。吃著阿莫先生為我們準備,來自台夫特De Diamanten Ring製作的焦糖威化餅,驚覺我誤會它了。原來這餅是有脆度,脆脆香香之下才是焦糖夾心,在焦糖香中隱約肉桂味,單單氣味就令人陶醉。全家一人一片,吃完立馬再來一片。這次之後,我對「荷蘭焦糖威化餅」徹底改觀,由惡轉愛。

從羊角村回阿姆斯特丹的路上,全家速速嗑完一包「傾斜小揚」(Scheve Jantjes)餅乾。

先生說這餅是荷蘭的可口奶酥,太太覺得這話只說對一半。這餅有奶香、有酥脆、很可口嘴會停不下來。斜教堂圖騰的表面不像台版可口奶酥是黏手的甜味,而是爽口的奶香和酥脆,極短時間,全家就把整包餅乾吃完。

Roomboter Babbelaars

奶油味十足的奶油糖,我喜歡分二段食用,先含再咬真是好吃。

Baba。旅途中我用湯匙吃巴巴,這是帶回再吃再拍的。一直在想瓶裝巴巴和我曾做「保羅蘭姆巴巴」有何不同,吃到那當下好開心。覺得二者相異在巴巴組織,保羅的巴巴接近麵包,照片中的巴巴蛋糕感較多。相同是入口都是迷人的酒氣和化開的口感。

吃一口巴巴,酒氣未散前喝一口咖啡,有種美酒加咖啡的氣勢和美味,好愛這種吃法。

把美麗的盒子放入行囊,統統帶回來。

美麗盒子的裡頭,在荷蘭就吃光光。

與阿莫先生共進晚餐那天,他說有喜歡就留下,因沒吃過&愛堅果,我們留下二包Toast試吃。

【食後語】

總說我不怎麼喜歡甜點,吃完吮指回味的美味們,發現所謂的不喜歡,某部份來自誤解,美味的甜點讓人身心靈充滿愉悅啊!!

從松露玫瑰部落格裡蹦出來的食物介紹

愛吃|De Diamanten Ring-Delft

愛吃|Hanos-Delft

〜〜Thank you Mr. A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