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麵包【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P.354

「烤古題」趴兔~~~

在時間的河流,「時尚趴」的裙擺風光,由長到短、由短到長。沒想到,前些年風光一時的米麵包,早在伊麗莎白那年代已是食尚。伊麗莎白說「食尚趴」的米麵包~米種不居,可圓可尖、可香米可糙米。多年前~烘焙肉腳我,曾經追風試做出「誰知盤中胖、粒粒皆分明」的米麵包,那個NG米麵包的顆粒感讓我極度不蘇胡,多年後~烘焙重症我,跟著伊麗莎白重新「烤古」。

伊麗莎白說米飯可以保持麵包濕度,嘗起來的口感輕而鬆脆。跟著伊麗莎白的節奏~米飯與麵團無違合感的融合,敷了米飯的胖,除了牢牢鎖住水份,還讓組織白晢Q嫩有彈性,爾後金蟬脫模的「烤古」,讓保濕度極佳的它內柔外剛的酥脆,無油無糖的它吃胖不變胖,是一枚絶佳的英倫情人。

經食嚥報告,歪嘴雞鵝試吃了一片後。。。

鵝:有火腿嗎?我想用米麵包做三明治。

我:沒有。

鵝:有花生醬?

我:沒有。

鵝:OH~那隨便抺,我想再吃一片XD

***備料***

生米、清水、高筋麵粉、新鮮酵母、海鹽

***操作流程***

在厚底湯鍋加入米及清水烹煮(書中以直火煮,我以電子鍋煮)

煮至米的表面出現許多小洞(電子鍋設定「白米」煮飯模式)

用溫水溶解酵母

把鹽放進量杯,加入150ml熱水溶化鹽再加入150ml冷水拌匀(酵母水+鹽水共300ml

待白飯降到溫熱不燙手時,加入麵粉、酵母水、鹽水

攪拌至麵團輕盈有彈性(麵團相當柔軟有黏性,若以機器揉麵團,待揉好時可稍稍靜置較好滾圓)

靜置發酵11.5小時到麵團膨脹二倍大並產生氣泡

麵團很黏在表面撒些麵粉才壓扁排氣

排氣後將麵團均分為二(我以書上分量,切分為二裝入二個12兩吐司模)

把麵團擀平

由下而上捲成長條狀(麵團長度比照吐司模長度)

把整型後的麵團放入已抺油的吐司模中(麵團裝進去後應該有2/3滿)

用保鮮膜封住靜置發酵,直到麵團膨脹到烤模邊緣,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 23015分鐘 +20015分鐘

把麵包脫模,側邊朝上放回烤箱用同樣溫度烤15~20分鐘

烤好取出,把吐司放在網架上放涼

***看圖說故事***

和書照 >>> 伊麗莎白說這款麵包很適合保存,因為米飯可以保持麵包濕度,嘗起來的口感輕盈而鬆脆

全身照 >>>金蟬脫模的「烤古」,讓保濕度極佳的它內柔外剛的酥脆

切片照 >>> 組織口感輕盈,外皮口感鬆脆,是一枚絶佳的英倫情人

轉身照 >>> 轉一轉、扭一扭,敷了米飯的胖,除了牢牢鎖住水份,還讓組織白晢Q嫩有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