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爾的早安麵包【Hygge:練習丹麥幸福哲學 P.81

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的「免揉」麵包。

焙焙瘋子在下我,很喜歡烘焙,通常瘋子會希望大家一起瘋XD。若你感覺烘焙很難,不妨試試這款。烘焙的媚力除了~可以吃、有成就感,當空氣隨著烤箱温度上升彌漫著小麥香,幸福「趴線豆」就像鳥拍打著翅膀「搏扶搖而直上」~Hygge

把材料用「手」拌匀送冰箱冷藏一夜,隔天取出 >> 預熱烤箱 >> 把麵團用湯匙取出 >>放進烤箱 >>即可Hygge上桌。重點是~做法醬簡單,美味不「青菜」,經歪嘴雞小孩認證,good morning麵包very Good。多穀物的它~組織柔軟、香貢貢、貢貢香,連小孩都喜歡的雜糧麵包,身為大人的你肯定更喜歡。做為一枚心機很重的婦人,我必須偷偷告訴你,婚姻必須耍點心機~當幸福趴線豆「搏扶搖而直上」,煮婦在家裡的地位也會「搏扶搖而直上」。。。。

***備料***

酵母、水、海鹽、碎小麥、碎黑麥、小麥麵粉、斯佩爾特麵粉、粗粒燕麥、冰榨橄欖油、芝麻

. 食譜寫酵母15g=依份量判斷應為新鮮酵母

***操作流程***

將酵母以水溶解

加入鹽、碎小麥與黑麥, 再分批把所有麵粉與燕麥加入(我只有分批加水,乾性材料忘了分批,一次全下)

請注意 >>> 配方中的橄欖油是用來抺麵團表面,千萬別下。(我差一點就倒進去XD)

麵團混合後 >>> 放冰箱冷藏一夜 (麵團很溼不需揉麵機or麵包機,用手拿攪拌勺攪拌即可)

隔天預熱烤箱 >>> 取出麵團

直接用兩根大湯匙 >>> 將麵團挖出整成麵包形狀 (麵團不必揉)

在麵團上抺油 >>> 用湯匙挖出之麵團形狀不一,為讓麵團外形較為整齊,我把橄欖油倒入手心,用「手心輕輕」滾動麵團表面,簡單塑形(But非必要)

撒上芝麻

22分鐘(別忘要預熱烤箱)

***看圖說故事***

和書照

剖面照

這款麵包含水量十足,麵包組織柔軟,素素吃、抺果醬吃或當漢堡堡夾肉夾蛋吃都十分好吃。唯一叮嚀 >>>一定要用海鹽,美國蘿絲說含碘的鹽經過烘烤會產生令人不愉悅的味道,一大匙的海鹽味道會醬醬好,若用了加碘鹽,不單單味道不愉悅。到嘴裡的咸度也會令人非常不愉悅。

***閱讀分享***

Hygge練習丹麥幸福哲學 P.79】帕爾.佛格說,一同生活三十年,雙方不用開口說什麼,就能了解彼此的心思。有時候,你會把對方視為理所當然,畢竟誰也無法時時為別人著想。不過,如果想要長長久久,就得認真看待彼此。烤麵包不需要什麼高超技巧,但我可以藉此告訴艾迪絲,我很珍惜他。Joy說~婚姻需要小手段、小心機XD

***為何(自家胖)沒有(市售胖)耐放***

剛走進烘焙花花世界,你會有一種為啥「家花」不比「野花」香的愁悵。明明出爐時「活跳跳」,當明兒太陽公公升起,這個(自家胖)就活活被(市售胖)比下去,不耐放、略乾~這種感覺,對於發酵時間越短的麵包越為明顯。

活活被比下去的感覺源於自家胖,用料真誠純天然,在此誠懇分享K南組長的《麵包回烤方式》,烤後放涼放入冷凍,吃多少回烤多少,如此一來,自家烘焙的胖,絶對餐餐「活跳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