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帝的綜合果仁燕麥酥餅【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P. 297

我愛各種堅果、也愛各種烤穀麥。

第一回試作,忘加奶油了,重來!!

第二回試作,烤過頭焦了,重來!!

第三回試作,有點像書了,上菜來!!

寫上菜文時才發現〜

我沒仔細閱讀書中所寫「先切16個方塊,再放涼」。

放涼後再切易碎裂,於是我第三回切片表面微破裂。

並〜因為這道作法極為簡單,我原無意寫格文,

然〜醬簡單我都頻頻NG,那就寫個文來紀念失敗XD

這款「巴帝的綜合果仁燕麥酥餅」〜

在我感覺就像積沙(集合烤穀麥)成塔(塊狀燕麥酥餅),烤穀麥吃來顆顆香脆、燕麥酥餅吃來塊塊香酥,酥中帶軟、酥到掉碴,挺適合搭配黑咖啡當早餐或下午茶,並添加堅果&果乾&燕麥的「巴帝的綜合果仁燕麥酥餅」嘗來,讓Body非常飽足,是一道既美味又耐餓的營養餅乾。

【材料】

室溫無鹽奶油、綜合果乾與堅果、煮粥用燕麥片、自發麵粉、金色糖漿

註.自發麵粉參考(連結

【操作流程】

將奶油、果乾、堅果、燕麥片、麵粉放入食物料理機

註.第一回試作,我用Vitamix料理機打麵糊,因料理杯較深刀片以下的麵團較不易取出,第二回&第三回試作改以圖中料理機打麵糊,第二回我將材料全數放入再打,因杯小料多較耗時,第三回我將堅果、燕麥片打碎,再加入奶油、果乾、麵粉打成麵糊,除效率提高並因為果乾較晚加入、刻意避免過度細碎,在我感覺保留部份果乾的口感,比第二回全碎裂更美味。

以瞬轉鍵一按一停的方式打成麵糊,直到容器邊邊乾淨無沾黏

加入糖漿再打幾下

註,金色糖漿烤出來的燕麥酥餅很香。

使之充分混合

將麵團倒入20公分方形烤模,鋪滿並且壓平

放入己預熱烤箱烤15-20分鐘,或直到金黃上色,在餅乾表面切出16個方塊,連同烤模放涼5 分鐘,再拿起防油紙,將餅乾移到網架上完成放涼。

【看圖說三連戰】

第一回試作,忘了加奶油,沒有奶油的麵團有點鬆散,鋪滿後有點難壓平。

第一回試作剖面,忘了加奶油的組織較結實,吃來口感較甜。

第二回試作因忙其他事,烤過頭表面略焦。

第二回試作剖面,組織稍乾。

第三回試作,沒仔細看書中所寫「先切16個方塊再放涼」,放涼後再切表面容易碎裂

第三回試作剖面,組織較濕潤,吃來酥中帶軟、酥到掉碴,

保留部份果乾(葡萄乾)的組織

嘗一口〜巴帝的綜合果仁燕麥酥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