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蒿奶油烤雞【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P.258

這是一隻有故事的雞~~~

話說中秋月圓烤肉圓,總覺得要烤點啥中秋才圓滿,相中這道用料和作法都極其簡單的龍蒿奶油「烤」雞。為了人生第一隻烤全雞,特意囑咐老爺去預訂雞,他帶著我的叮嚀和鵝子去打球,打到太陽下山錯過店家預訂時間,怕我生氣跑去超市買了一隻身高比龍蒿菜還嬌小的童子雞(無語)。更無語的是~鵝子盯著這隻全雞問~妳用一整隻雞去烤,那我會不會不小心吃到雞的小鳥?!親爹說:吃到就吃到,吃鳥補鳥XD

於是這個中秋,煮婦料想的美好是全家開心扒著雞吃實際的美好變成全家認真扒著飯配雞吃才會飽XD。意猶未盡吃完烤雞,吆喝老爺幫忙選上菜照,這傢伙盯著電腦螢幕說妳為什麼一定要和書上擺的一模一樣,這隻雞要拍近照才顯大,你這樣拍好像是烤鴿子。(阿虎啊)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是我人生第一隻烤全雞,一隻雞犬不寧~吃的無比歡樂、無比搞笑的美味烤雞。伊麗莎白說「龍蒿是一種很適合與雞肉搭配的香草,而用新鮮龍蒿做成的這道烤雞,可說是夏日中美好的佳餚。」這隻雞除了Size不對外,萬般美好,鵝子邊吃邊說這是一道充滿香草氣息的烤雞!!!

***備料**

雞、奶油、龍蒿葉、大蒜、鹽、胡椒、橄欖油、白蘭地、鮮奶油

***操作流程***

把奶油、龍蒿葉、大蒜末、鹽、胡椒拌勻

用料理繩捆綁雞的腳踝(這個SOP書上沒說,是學人精看照片非綁不可XD

把拌勻奶油龍蒿,塞入雞腔

在雞的表皮抺上橄欖油,把雞側立於烤皿放入烤箱烤45~60分鐘(中途要翻面)

雞肉烤好後從烤箱取出,把白蘭地倒入大湯勺,點燃後淋在雞身,待燃燒畢放回烤箱再烤5分鐘 >>> 膽小如鼠的我實在沒勇氣點燃白蘭地,很「蘇拉」的用原汁淋在雞身。

伊麗莎白說加上幾大匙高脂鮮奶油使醬汁更為濃稠,我照辧了。(不知是否需再回烤,我放回烤箱續烤2分鐘)

***看圖說故事***

伊麗莎白說龍蒿風味的雞肉菜色不勝枚舉,這道是其中最受歡迎的一道。

書上寫用1公斤「肥嫩」的雞。圈外人買錯還很驕傲的說,這是一隻全身沒有多餘脂肪的好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