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醬穀麥棒【極簡純蔬食的無麩質餐桌P.52

這本書初初讓我心動有三。。。

  1. 有穀麥棒
  2. 香辣有勁
  3. 信任譯者

至於蔬不蔬食,麩不麩質,對我而言算是額外的Bonus,帶著趣味嘗試「我的達娜蔬食日」後,第一回想把「蔬食日」納入人生議題,想讓自已過過減負(負擔)的下半場人生,至於心動沒馬上行動的穀麥棒,菜市場花木蘭驕縱地指使滑鼠,終把材料備齊,立馬動了起來。。。

灰常喜歡吃穀麥棒的我,曾有一段時間以市售穀麥棒當午餐,在吃過達娜版本後,有一種壯士一去不復還的情懷,自已做醬好吃,還買啥市售!!!達娜說「這款穀麥棒瀰漫杏仁醬和草莓乾的香氣,有更多蛋白質和纖維素,適合全家享用的健康早餐」。用著真材實料去烘烤的穀物,佐以無添加的堅果醬和果乾而製成的穀麥棒,有著咄咄逼人的香氣和紮實的口感,咄咄逼人的香氣讓人滿足,感紮口實讓胃飽足!!!

滿足和飽足的肚腩說~我的穀麥棒吃一片剛剛好^_^

***備料**

燕麥片、生杏仁、椰棗、楓糖漿、含鹽杏仁醬(書上寫花生醬亦可)、蔓越莓乾

***操作流程***

將燕麥片和切碎杏仁放入烤盤,置於已預熱烤箱烤至金棕色

在調理機的碗裡放入椰棗

絞打成碎粒變成圓球狀

在小湯鍋裡放入楓糖漿和含鹽杏仁醬(書上說花生醬亦可,圖中以含鹽花生醬代)

開小火加熱3分鐘

在放入烘烤好的燕麥片和杏仁中,邊攪拌邊倒入煮好楓糖花生醬充份混合

再加入椰棗,將椰棗攪開與其他材料混合

加入草莓乾拌勻(書上說其他果乾亦可,圖中以蔓越莓乾代)

20*20公分容器倒入混合物,將混合物壓平,置於冷凍庫20分鐘使之變硬(圖中為活動模,若非活動模需鋪烘焙紙以方便脫模)

將凝固的穀麥從容器取出,分切成10片(有人數學沒學好,本該205=4cm,他算成每片5cm,只能切8片)

***看圖說故事***

達娜說,這款穀麥棒瀰漫杏仁醬(花生醬)和草莓乾(蔓越莓乾)的香氣,有更多蛋白質和纖維素,適合全家享用的健康早餐。

用著真材實料去烘烤的穀物,佐以無添加的堅果醬和果乾而製成的穀麥棒,有著咄咄逼人的香氣和紮實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