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廚房」試作

【超簡單蘑菇湯】

索菲亞‧莫特娜說〜〜〜

十八、十九世紀,馬鈴薯成為農夫主食之一,番茄和白胡椒也成為新的食材,它們變成家常料理的重要角色。也是在這段期間,人們開始用酸奶油混合麵粉,或是煎洋蔥配上紅椒,來取代過往用動物血或麵包來做濃湯的習慣。

和酸奶油相識源自英倫帥哥保羅。風味微酸溫潤的酸奶油,讓「俄羅斯蜂蜜蛋糕」滑順爽口,讓加了燻鮭魚的「布利尼」優雅精緻,帶著初識的美好加上Grace同學饋贈的美好,繼「千層焗馬鈴薯佐辣香腸」之後,相中這道色澤美好的蘑菇湯。

索菲亞‧莫特娜說,酸奶油是匈牙利家庭的必備品,幫醬汁、湯品或是燉肉勾芡時不能沒有它。這道「超簡單蘑菇湯」做法真的超簡單,簡短15分鐘的料理,溫潤色澤下有著濃郁的蘑菇香,菇香中伴以酸奶油的微酸溫潤,讓這道湯非常爽口美味。

常覺得一本食譜書,被用來當封面照那道料理一定有其重要性,截至目前這本書我做了三道,這道封面照「超簡單蘑菇湯」讓我對這本書從喜歡到愛戀。。。

食譜來源:布達佩斯廚房P.43

【香辣匈牙利燉魚】

廚房的蜕變〜〜〜

這本書剛剛上市,每每去誠品翻了翻,總提起又放下,紅彤彤暖烘烘的菜系,似乎進不了我的心,時隔二年買了這本書,書到手重新翻閱,有一種緣份來了擋也擋不住的喜歡!!

索菲亞‧莫特娜說,這道菜超級簡單又快速,因為魚肉在紅椒醬裡面煮,不用多久就會變得軟嫩無比。

照著食譜走,燉魚的滋味讓我頗為驚豔,紅椒的鮮明在洋蔥陪襯下,柔和又不失原本個性,這個鮮明又有個性的味道〜化解鯰魚的土味又彰顯鯰魚的軟嫩。

照著食譜吃,當烹煮節奏快速、烹調味道鮮明、紅豔豔的匈牙利燉魚一口咬下,忽然覺得這道菜可以搭配「布拉姆斯第五號匈牙利舞曲」一起服用XDD

#菜市場花木蘭找不到匈牙利白椒以黄甜椒代替

食譜來源: P.166

【嫩雞燉肉波蔻特】

索菲亞‧莫特娜說〜〜〜

在社會主義時期,匈牙利料理變得較為簡化、單調,原料通常只有所謂「黃金三角」組合:紅椒、動物油脂和洋蔥。現在的匈牙利料理,試圖找回社會主義時期之前的那段歷史,以重現當時豐富的烹飪藝術。

MIT阿宅說〜〜〜

很少有什麼比雞腿還要更快或更容易的,所以,當我想吃又嫩又濕潤的燉肉時,就會想到雞肉。

老實說〜〜〜

單單以鵝油、洋蔥、紅椒粉調味又免煎雞腿的未知想像〜讓我有點心驚驚,然單單以鵝油、洋蔥、紅椒粉調味又免煎雞腿的簡單省事〜又讓我心癢癢。

帶著MIT阿宅的話,決定瀟瀟走一回XD。當雞腿用「黃金三角」煮好,紅椒粉搭配「蔬菜皇后-洋蔥」的濃醇滋味把又嫩又濕潤的雞腿團團包圍,讓海納百川的雞腿〜入味又充滿異國風情,是忙亂日常好下飯的美好滋味。

#老食客和小食客說這道是紅咖哩燉雞

#小食客和老食客說這道絶對不是紅咖哩燉雞

#本賽事老食客宣告出局裁判內心大笑

食譜來源:布達佩斯廚房P.93

【千層焗馬鈴薯佐辣香腸】

本想人在異鄉可以沒人品的胡作非為,沒想到這個異鄉竟然有松露同學,這位同學比全國電子「揪感心」還感心,她想送我酸奶油,先說明酸奶油有效日期,再詢問這樣的日期,我在使用上會不會有壓力,擔心我用不完又不好意思拒絶,在我再三保證肯定用的完,她才妥妥打包、妥妥安排快遞、妥妥通知配送時間〜〜〜啊,超級感動,謝謝Grace同學。

索菲亞‧莫特娜說〜〜〜

這道菜有點像法國的多菲內焗烤馬鈴薯(gratin dauphinois)。不過匈牙利版本的「野味」更重 : 在層層的馬鈴薯中,又加入水煮蛋和辣香腸,最上層則是被烤得金黃的酸奶油覆蓋著,雖然熱量頗高但是各種食材融合後呈現的味道非常美妙。

今天的異鄉夭壽冷,在夭壽冷的下雪天,吃著被金黃色「酸奶油」覆蓋的焗馬鈴薯,暖心又暖胃!!!

食譜來源:布達佩斯廚房P.125

#千層焗馬鈴薯佐辣香腸一口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