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塔【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41

保羅說〜

托塔是西班牙傳統的家常麵包。當我品嘗這款含70%橄欖油的扁平麵包時,我簡直無法言語!這款充滿橄欖油香的麵包,做成可以配著著名的伊比利生火腿一起吃,我決定在食譜中稍微減少橄欖油的分量,不過完成品還是芳香四溢。因為混合橄欖油和麵粉時,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成團,因此我建議,若你的攪拌機附有鉤狀攪拌頭,再來製作這款麵包。

Joy說〜

這款被保羅減少至含45%橄欖油的「托搭」,實作確實需要較長的攪拌時間,高油量的麵團說來不易成團,我沒把握麵團最終程度是否已達書上要求。45%的橄欖油含量,讓「托搭」香氣十足,這款西班牙傳統的家常麵包,我的試作成品介於「麵包」與「酥塔」之間。整體口感比「麵包」酥脆、比「塔派」鬆軟。嘗上一口,橄欖油的香氣先在嘴裡漫延開來,海鹽的鹹香和酥軟的口感尾隨而至,很是涮嘴,讓嘴貪婪的想一口接一口。

誠懇的說,我不知我的試作是否成功,But〜現況的托塔,風味己經很迷人!!!

【備料】

高筋白麵粉、鹽、速發酵母、特級初榨橄欖油、冷水、粗海鹽片

【操作流程】

將麵粉放入攪拌碗裡,把鹽撒在碗的一側,酵母撒在另一側

加入橄欖油,以低速攪拌,分批加入水

攪拌至形成柔軟的麵團後,再調至中速攪拌直到麵團變得光滑

將麵團放入抺了油大碗

放入冰箱冷藏發酵8-12小時

將麵團放在撒了麵粉的工作檯上反覆擀壓、翻摺、排除麵團裡的氣體,再分成三等分

整理成三個直徑約20公分的扁圓形

將麵團放至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用塑膠袋套住烤盤(會跟麵團接觸到的部份要事先抺油),靜置發酵至少1小時,或直到麵團膨脹成兩倍大

在麵團表面刷上橄欖油

撒上少許海鹽

用指尖往下戳到麵團底部,以形成凹痕

放入已預熱烤箱烤15-20分鐘,直到麵包膨脹並呈金黃色

【看圖說故事】

保羅說,托塔是西班牙傳統的家常麵包。當我品嘗這款含70%橄欖油的扁平麵包時,我簡直無法言語!我決定在食譜中稍微減少橄欖油的分量,不過完成品還是芳香四溢。

我的試作成品介於「麵包」與「酥塔」之間。整體口感比「麵包」酥脆、比「塔派」鬆軟。

保羅說,這款充滿橄欖油香的麵包,做成可以配著著名的伊比利生火腿一起吃(沒有伊比利,單吃也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