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甜麵包【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269

我的烘焙路因俄羅斯而起〜

2014年的春天,我家那位愛包工程的小孩,在校際活動承攬了「俄羅斯麵包」再發包給我。那年的我白粉剛起步,所謂「俄羅斯麵包」一無所知,真是網裡尋它千百度,才找到二款假掰「俄羅斯麵包」。為了媽媽的尊嚴、為了發包不出包,為期二週的苦練,從清風俠(二袖清風)練成蝙蝠俠(二眼黑輪)

當我翻開書看到來自聖彼得堡的「起司甜麵包」往事歷歷在目。披荊斬棘的育兒路,是父母成就小孩亦或小孩成就父母 ? 看似磨難竟蹦出花火,我的人生因為發包兒、因為白粉,添上一抺繽紛!!!

保羅說〜

這是一款由酵母甜麵團製成的起司麵包,是俄國人的家常麵包,配方是聖彼得堡一間咖啡屋女主人的母親和袓母傳承下來的。如果找不到凝乳起司的話,鄉村起司也可以派上用場。製作餡料時,不妨摻入果乾、蜜餞或檸檬果皮絲來增添風味。

這款「起司甜麵包」〜

我以鄉村起司代替凝乳起司,還同場加映在部份餡料摻入蔓越莓。以鄉村起司加瑞可達起司和細砂糖混合而成的餡料,再搭配以牛奶揉製的麵團,在柔軟的麵包中嚐到微酸微甜的起司,風味很是迷人。而添加蔓越莓,果乾的酸甜溢發凸顯甜起司的風味,非常值得一試。

【麵團】

全脂牛奶、無鹽奶油、高筋白麵粉、速發酵母、細砂糖、鹽、中型蛋

【餡料】

凝乳起司或鄉村起司、瑞可達起司Ricotta cheese、細砂糖

【操作流程】

將牛奶和奶油放入小鍋

以小火加熱,直到牛奶微溫而奶油融化

將麵粉放入大碗裡,糖、鹽放入碗的一側,酵母則加至另一側,將蛋打入麵粉中央

分批加入溫牛奶(牛奶千萬不能過熱),攪動麵粉(不一定會需要用到所有的牛奶)

直到表面光滑

將麵團放入抺了油的大碗中,以毛布蓋好

靜置發酵1-3小時,直到變成兩倍大

在撒了麵粉的工作檯上將麵團均分成八等分,先將麵團揉成球形

再擀成直徑8公分的圓麵皮

放至準備好的烤盤,以毛巾蓋好靜置發酵45分鐘

【製作餡料】在碗裡放入鄉村起司、瑞可達起司和糖

攪拌均勻

取出發酵好的麵團

用玻璃杯底部在發酵好的麵團中央壓出凹洞

: 覺得起司甜麵包要美,大圓與小圓的比例很重要,為了美〜翻箱倒櫃找尺寸合宜的玻璃杯,經比對發現用「雪克杯」來壓8公分的圓麵皮最速洗。老爺看我拿雪克杯專注的壓麵團,笑出聲來,說我做麵包做到走火入魔XD

倒入餡料

刷上蛋液

預熱烤箱,放入烤箱烤15-20分鐘,直到餡料四周的麵團膨脹,麵包表層金黃上色

【同場加映】

保羅說,製作餡料時,不妨滲入果乾來增加風味

在餡料加入蔓越莓,烤至餡料四周的麵團膨脹,麵包表層金黃上色

【看圖說故事】

保羅說,這是一款由酵母甜麵團製成的起司麵包,是俄國人的家常麵包,配方是聖彼得堡一間咖啡屋女主人的母親和袓母傳承下來的

以鄉村起司加瑞可達起司和細砂糖混合而成的餡料,再搭配牛奶麵團烘烤而成的「起司甜麵包」

在柔軟的麵包中嚐到微酸微甜的起司,風味很是迷人

加蔓越莓,果乾的酸甜溢發凸顯甜起司的風味,非常值得一試

2014年的俄羅斯麵包

網裡尋它千百度,有圖有證據的假掰俄羅斯麵包

俄式向日葵餡料麵包

邊喝啤酒邊做的俄羅斯硬質啤酒麵包

小孩粉墨登場,俄羅斯麵包也粉墨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