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米蘇【輕鬆學作義大利料理 P.357

IMG_7206.JPG

想做提拉米蘇,原因有三 :

1.冰箱有罐馬斯卡彭,必須做。

2.學校有聖誕派對趴,必須做。

3.與我兒子利益輸送,必須做。

想做這款提拉米蘇,原因只有一 :

在我翻了手邊的書&參考小吉上菜文,覺得這款備料最輕鬆、做法最簡單、成功率最高!!

書上說〜

Tiramisu 」關於起源的時期有人說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也有人說是1960年代,在馬斯卡彭起司內加沙巴雍做成奶油餡,與浸過咖啡糖漿的手指餅乾層層交疊,浸泡手指餅乾的糖漿量要多一點。

然後呢〜

為派對而做總不好意思試吃,但沒試吃怎麼上菜呢,所以我同場加映做了二份。據吾兒表示,老師同學都說好吃,很快就被消滅,尤其老師吃最多XD。據我自己試吃表示,嗯,確實好吃,是一款頗為經典的提拉米蘇,唯試作時我漏看了一段文字,沒用完咖啡糖漿,造成手指餅乾不夠濕潤,我在想〜手指餅乾再濕潤一點,口感和咖啡味會加成,加成的口感和氣味與淡淡酒味一起品嚐,會更加美味。

【材料】

蛋、細砂糖、白酒、瑪薩拉酒、馬斯卡彭起司、鮮奶油、手指餅乾、義式濃縮咖啡、糖漿、可可粉

【製作流程】

《製作沙巴雍》在調理碗內倒入蛋黃、細砂糖、白酒、瑪薩拉酒,用打蛋器拌勻,隔水加熱,攪打至呈現黏稠有光澤的狀態。

: 白酒用雪莉酒(Sherry

拿起調理碗,隔冰水持續攪打降溫。

《製作奶油餡》調理碗內倒入馬斯卡彭起司,用橡膠刮刀輕輕拌勻。

分次倒入鮮奶油拌合,用打蛋器打至八、九分發。

加進1/3左右的沙巴雍混拌。

拌勻後再加剩下的沙巴雍拌合。

另取一調理碗,加蛋白打發,細砂糖分3次加。

仔細攪打至用打蛋器舀起,前端尖角挺立的蛋白霜。

1/3左右的蛋白霜加進與沙巴雍拌合的奶油餡混拌。

拌勻後再加剩下的蛋白霜,用橡膠刮刀大略拌合

《組裝》義式濃縮咖啡與糖漿混合。

在容器內擺放一半的手指餅乾

: 書上用21*21*6cm容器。圖中伸縮模寬15cm,配合書上周長調整為15*27cm

註 : 第二次做用20*20容器

大量刷塗半份的咖啡糖漿,使其吸收浸濕。

: 試作時我漏看了這段文字,沒用完半份咖啡糖漿,致成品口感不夠濕潤。

註  : 第二次咖啡糖漿刷完

倒入一半的奶油餡。

用刮板抺平表面。

再重複一次。

用刮皮抺平表面,放進冰箱冷藏一晚。

次日取出,用濾茶網在表面灑上可可粉。

【看圖說故事】

P358Tiramisu 有「為我鼓舞」或「帶我走」的意思。

P358Tiramisu 關於起源的時期有人說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也有人說是1960年代,在馬斯卡彭起司內加沙巴雍做成奶油餡,與浸過咖啡糖漿的手指餅乾層層交疊。

挖一口

吃掉它

打包提拉米蘇

原計劃送去學校的是上面那款長方形,打包時發現家裡沒有適合裝提拉米蘇的盒子,擔心運送途中壓壞,臨時改送躺在烤模裡這盤。

將烤模略打扮再出門,讓提拉米蘇看起來比較隆重^_^

【與兒子利益輸送】

12/17早上收到咪咪亞傳來溫溫提議的聖誕企劃。

兒子一下課,立馬將企劃書傳出,屁小孩看完企劃書回覆……

用提拉米蘇〜動之以情 說之以理XD

一開始,他把Merry Christmas放入自己編輯的音樂,媽媽碎念〜音樂太長&聲音太飄渺像太空人講話,請他修改,屁孩不同意,但允許我自行修改。

http://goo.gl/sPP6NS

拜提拉米蘇所賜,終得録影檔,當晚母子二人來回録了十幾次,屁孩覺得娘親把他録的好呆,這個呆包括交出去這份XDD

IMG_7036.JPG

: 最近好想吃「提拉米蘇」,你知道那家賣的好吃?

: 知道,我賣的!!

: 你何時要做給我吃?

一切都是自找,只好快找自買的書,生好好吃的提拉米蘇!

IMG_7167.JPG

提拉米蘇破相是拍照時為了移動它和書,叉子掉在上面。

IMG_7206.JPG

作者說「浸泡手指餅乾的糖漿要多一點。」,第一次試作咖啡糖漿沒全部刷完,成品不夠濕潤,第二次再做,認真刷塗,濕潤感和風味明顯改善。

IMG_7213.JPG

咖啡香伴隨酒香香氣迷人

IMG_7154.JPG

濕潤濃郁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