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布朗尼【Harumi今日的料理100P.117

這個布朗尼〜

是我兒子的生日蛋糕,這款布朗尼作法簡單、造型簡單,簡單到我有點心虛……XD。我的靈魂很想學檸檬媽媽做一個「圓頂蛋糕」,我的手腳發現時間完全來不及,我的先生說來不及就買現成的,想想家裡附近蛋糕店都很雷,我的手腳在生日當天的早上,做完這款簡單的布朗尼再出門上班XD

嚴格來說〜

我沒啥甜點魂、會做的甜點很有限,我總是挑簡單的動手,或許如此,更覺得慎選食材的重要。以感恩節派對做的「熔岩巧克力蛋糕」和這款布朗尼為例,因為簡單更覺得只要材料用的好,味道就會一級棒。

栗原說〜

我始終忘不了在倫敦的市場吃到的布朗尼,所以反覆試做,終於做出了自己覺得最好的味道。口感上有一點點濃郁,是屬於大人的成熟風味。

這款成熟風味的布朗尼〜

在我感覺只要巧克力品質好,就絶對好吃。是一款外表樸實、味道樸實,吃完一塊忍不住想再來一塊的美味布朗尼。然後呢這款布朗尼讓我又多了一個債主,有人兒子魂上身,吵著說他也要帶去請同事吃,請我再做一個………

【材料】

巧克力、核桃、奶油、細砂糖、雞蛋、杏仁粉、低筋麵粉、可可粉

【製作流程】

生核桃以160度烤5分鐘,烤完碎粒,巧克力切碎蓋上保鮮膜以微波爐(600W)加熱1分鐘溶化。

調理盆裡放入在室溫回軟奶油

攪拌至滑順狀,加入細砂糖,用打蛋器充分刮拌至發白狀態。

分次加入雞蛋攪拌

加入溶化巧克力

繼續攪拌

倒入杏仁粉和過篩混好低筋麵粉、可可粉,用橡皮刮刀一致混合一下。

在還留有粉末感的階段放入核桃。

整體輕輕拌勻

把麵糊倒入鋪上烘焙紙的烤模,整平表面,桌面鋪上布巾。提起烤模輕敲桌面以排出空氣。

: 書上以15*15cm方型烤模,實作以20*20cm烤模,材料等比例調整成1.5

: 實作照片左右二側長烘焙紙,是為方便烤完順利取出布朗尼。

放入已預熱烤箱以160度烤35-40 分鐘,布朗尼剛烤好時,表面還軟軟的,放涼之後整體質感會穩定下來,糕體濕潤飽滿。放涼後切分成適當大小,可隨喜好撒上可可粉。

: 實作烤35分鐘

【看圖說故事】

栗原說,我始終忘不了在倫敦的市場吃到的布朗尼,所以反覆試做,終於做出了自己覺得最好的味道。口感上有一點點濃郁,是屬於大人的成熟風味。

近看成熟味

出爐放涼,我將布朗尼放冰箱冷藏,照片組織是當晚自冰箱取出隨即切片的模樣。

即使未回溫,蛋糕體仍是濕潤飽滿,十分美味。

【十五歲的生日蛋糕】

先生 : 為什麼買這個鍋?

太太 : 因為你兒子喜歡巧克力鍋。

兒子邊吃、母親邊問 : 喜歡巧克力鍋嗎?。

兒子 : 嗯。你可以把今天的照片發給我嗎?

母親 : 你要發給同學看?

兒子 : 嗯!!

龍應台「目送」〜「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陳文茜2018年語錄「原來為愛奔波,是一種幸福!!」

偶而〜

覺得我兒子很幸運,有位使命必達的母親。

更多時候〜

覺得我很幸運,有位讓我學習使命必達的小孩。

看到兒子這則貼文〜

在背影尚未走遠前,我珍惜為愛奔波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