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炒白蘆筍【松露玫瑰食譜連結

到了舊金山,別忘了頭上戴幾朵花。

到了春天,別忘了市場買把白蘆筍。

我把春天炒成苦味,所以再炒一次

當「香菇白蘆筍」炒好〜

嘗第一口有淡淡苦味、嘗第二口仍是淡淡苦味。

於是我私訊問菇姐〜

香菇白蘆筍我炒好,吃來甜中帶點苦,我在想這樣的味道應該不合理。自我懷疑「香菇炒至乾黃」這個程序有問題,想請問這道吃來是不是清甜才對?

菇姐說〜

你的白蘆筍略苦,很可能香菇炒太久,或是白蘆筍老了或煮過久。香菇要用中小火,或用小火慢慢炒乾炒黃。

我回〜

我一邊炒香菇一邊做麵包分心了,好像用了中大火。另我買了1公斤白蘆筍,裡頭有粗有細,我選粗的做這道,留細的打算放烤箱烤,切片當下覺得有幾根似乎過粗,有點太老。

沒多久菇姐稍來以下訊息〜

綠白蘆筍最佳狀態就是大拇指粗細,比拇指粗很多或細很多就拿來炒,跟拇指差不多的就拿來烤。蘆筍可以生吃,你可以切一小截咬一口,不苦就過關,如果苦的話 還是要炒不能浪費,起鍋前加點檸檬汁或白醋,調味時加幾搓糖也可以。好啦,你讓我把我未來要寫的武功秘笈秀出來啦!哈哈哈!!!

以上秘笈,與松同學分享XD

當我〜

1.香菇用小火慢慢炒乾炒黃。

2.蘆筍切一截咬一口,不苦。

3.終於把春天(白蘆筍)炒成甜滋味了。

想說〜

當我學著切一小截咬一口,在清脆多汁的口感中彷彿嘗到淡淡奶油香(幻覺or真實?!!),當我倒入適量泡菇水,將白蘆筍炒至甜熟,香菇的鮮、蘆筍的甜、融合以香菇水湯底燒成微黏稠的汁液覆蓋著片狀蘆筍,那滋味〜不厚重、不輕薄,是春天的滋味!!!

到了舊金山,別忘了頭上戴幾朵花。到了春天,別忘了市場買把白蘆筍。

香菇的鮮、蘆筍的甜,微黏稠的片狀蘆筍。

是春天的滋味!!

把春天炒成苦滋味!!

香菇炒太久、白蘆筍太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