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道「松露玫瑰」料理之「姐姐妹妹煮起來」

若非先生、小孩障眼,一定有人覺得我愛「松露玫瑰」愛得很變態,像屁股黏口香糖般緊緊相隨XD

這變態說穿了就是〜〜〜

你在網海遇見一個人,被她文字給吸引,覺得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樣貌,於是妳朝輪廓走去,看見無私的分享,和美好的自己。

這是我的第一道「松露玫瑰」料理,2015年德國行,帶回二樣喜愛,愛上凱撒麵包和馬鈴薯麵疙瘩。因為想念旅行的滋味,我在網海搜麵疙瘩,買了「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做了「番紅花馬鈴薯麵疙瘩」,因此認識松露阿季,因此愛上料理世界。

仗著思念而一身膽,那時的我煎炒樣樣不行,第一次做「番紅花馬鈴薯麵疙瘩」,捏不好麵疙瘩、煎不好麵疙瘩。料理路有趣的是,無需聰明才智只需勤能補拙,投入幾分還你幾分。當你帶著幾分傻而鬼打牆,被無私的拉一把,會深深感謝,會想努力回報這份無私。

: 右三是「番紅花淡菜」所需「卡菲爾萊姆(Kaffir lime)葉子和檸檬汁」,第一次買卡菲爾萊姆和卡菲爾萊姆的葉子,覺得它的香氣好獨特,聞起來真迷人。

用美感裝點,讓我的松露餐像盛宴。

與北投零時差,開Skype與「姐姐妹妹煮起來」。

有玫瑰花的松露派對。

準備餐點的早晨〜

先生 : 需要我請假入鏡幫忙吃嗎?

太太 : 不需要。

先生 : 萬一有人問「怎麼沒看到六塊肌」怎麼辦?

太太 : 你想太多了,請快走。

: 你要煮什麼?

: 煮很好吃、很豐盛的食物。不過這些食物都不是你喜歡,怎麼辦?

: 硬吃啊,怎麼辦!!

當覺得自己是「六塊肌」之人回來,望著餐桌問「這陣仗,今天是我生日嗎?」。

**坐下來吃**

先生 : 這餐不錯,我吃到海洋的滋味!後面那麵包怎麼不切來配著吃?

太太 : 哈哈哈。那是有點失敗的蛋糕!!

先生 : 快拿去冰,失敗作品冰一下比較好吃。

太太 : 要喝聖酒嗎?

先生 : 來一點吧。這酒不錯,再來一些吧。

不知上海有沒有規定「酒後不可以倒垃圾」?若有,今天換妳去倒……

原計劃做「燒滾滾淡菜」,1公斤的淡菜都買了才知海蓬子季節已過,於是變「番紅花」一條龍。

有「莫非定律」的蛋糕,逢重要場合,我一定會把蛋糕烤失敗XD

因松露玫瑰才認識的聖酒(Vin Santo

2017年,我想做「托斯卡尼的日常餐桌」裡的「西恩納松子蛋糕」。這道甜點需要聖酒(Vin Santo)。我問松露阿季可以用什麼酒代替?她給替代清單的同時說「但是…..聖酒是托斯卡尼的代表酒」,又意境深遠的說「酒,是烹飪上極佳的食材,瀰漫酒香的食物好似灑了香水的身體,碰觸不到,卻感受到散發出來的魅力。為了搭配衣著、當天心情及面對不同場合,你不可能只有一瓶明星花露水」。

那年,因為「托斯卡尼的日常餐桌」,我買了聖酒、看了「托斯卡尼豔陽下」這部電影、讀了「芙蘭西絲·梅耶思」寫的四本書。和先生一起看「托斯卡尼豔陽下」電影、一起喝聖酒那入口滋味,至今仍然鮮明。食譜不止觸發我家爐火、也觸發我對托斯卡尼的渴望。

2015年吃的馬鈴薯麵疙瘩

在維爾茨堡看鄰桌德國帥哥點了這道,QQ的模樣很誘惑我,於是問餐廳服務生這道菜名並加點,唯五年後回看,我有點不確定是否弄錯意思,就算是也無妨,錯就錯,緣份已生成XD

迷戀「凱撒麵包」的我,也因松露阿季的好書推薦加油打氣和凱特老師不藏私的分享,在2020年開出凱撒花。

我的松露餐

松露餐配喝聖酒的我

與北投零時差,與「姐姐妹妹煮起來」

【試作食譜】

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番紅花馬鈴薯麵疙瘩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煉乳蛋糕

松露玫瑰番紅花淡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