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果種籽穀麥棒【戈登拉姆齊的享瘦食譜P.268

堅果種籽穀麥棒P.268

接受鐵人三項訓練時,穀麥棒是我貼身的能量點心。它們做起來順手且攜帶方便,所含的營養物質可助我展現個人最佳體能。椰棗在此的作用是讓所有食材緊黏成塊,而其他食材則可根據個人口味或櫥櫃中的存貨來替換。這款穀麥棒在露營餐食、野餐或午餐盒中都可以粉墨登場。

我家熱愛穀麥!常烤松露阿季「我的穀麥公式」當早餐、當零食、當夜宵,各式堅果常駐家中櫥櫃。這回為原汁原味買了陌生的巴西果(Brazil nuts),巴西果乍看像大蒜,男人一直問太太,你要烤大蒜…….

【材料】

椰棗、堅果醬(花生醬、腰果醬或杏仁堅果醬)、椰子油、傳統燕麥片、杏仁、巴西果、綜合種籽、糙米爆米香(可省略)

自製杏仁堅果醬(食譜連結

【操作流程】

椰棗放入食物處理機,加4匙熱水。

打至滑順呈現細緻的椰棗泥,加入堅果醬和椰子油打至均勻。

再加入燕麥片、杏仁和巴西果。

: 先打杏仁和巴西果,後加燕麥片。

: 書上未寫,實作燕麥片、杏仁、巴西果先烤過。

用瞬轉鍵拌勻但不要打至細碎。

加入綜合種籽和爆米香(可省略),手持矽膠刮刀攪拌均勻。

: 未加爆米香

烤盤上舖上防油紙(約25*18公分),將混合糊倒入,以矽膠刮刀稍加抺平,用保鮮膜包好烤盤,置於冰箱冷藏定型,大約1小時。

【成品】

吾兒自學校帶回生日禮物。

: OOO送我燈籠,我好感動!!這燈籠可以和妳的菜一起拍照。

次日。

: 你兒子說這「燈籠」可以和菜一起拍照。依你看燈籠適合配什麼菜?燈籠配湯圓??

: 什麼燈籠,蠟燭台啦!!蠟燭台只適合配冥想…..

本日蠟燭台配榖麥棒^ ^

IMG_4493.JPG

 

 

用椰棗當黏著劑的穀麥棒吃來有南棗核桃糕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