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邦特蛋糕【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188

大理石邦特蛋糕

邦特蛋糕的名稱來自所用的邦特烤模,據說原先是變化自某種歐洲的蛋糕,不過5060年代卻在美國大放異彩。

平安夜,17歲男生的煩惱。。。

17歲男生〜

2小時就是我的生日,再1 年我就不能違反刑法。

17歲男生之父〜

為什麼挑這款蛋糕,這款比較不會失敗?

17歲男生之母〜

我和蛋糕不熟,出爐前都無法預測成功或失敗….

【材料】

軟化的無鹽奶油、自發麵粉、細砂糖、中型蛋、泡打粉、香草萃取液、可可粉

【巧克力甘納許】

黑巧克力、高脂鮮奶油、無鹽奶油

【用具】

容量2公升的邦特蛋糕模

: 1公升蛋糕模代替,做一半食譜量。

【操作流程】

將奶油和糖用裝了槳狀攪拌頭攪打。

打至輕盈蓬鬆。

分次加入蛋。

一顆拌勻後才可以再加下一顆。

混合麵粉和泡打粉,連同香草萃取液一起加入奶油糊中。

以低速打2分鐘,直到所有材料都充分混合。攪打的過程中,要不時把沾黏在內側的混合糊刮下來。

將一半的麵糊放入另一個大碗中,加入可可粉。

拌勻

將兩種不同顏色的麵糊穿插舀至內側塗抺奶油,撒上麵粉的烤模上。

並以竹籤劃過麵粉表面,製造出大理石的紋路。

放入已預熱烤箱烤1.5小時,直到蛋糕膨脹,以竹籤插入中央測試,取出後若無沾黏,即表示烤熟了。

: 做半份食譜量,烤1小時10分鐘。

出爐後先靜置10分鐘再脫模,置於網架上放涼。

製作甘納許。將巧克力、鮮奶油和奶油放入大碗中,架在裝在微滾熱水的鍋上(碗底不可接觸到熱水)。

不斷攪拌直到形成光亮順滑的巧克力醬,甘納許要稍微放涼,才可進行下一個步驟。

把甘納許澆在蛋糕上,等甘納許定型後即可切片。

【成品】

17歲男生〜

生日,同學送我燈籠,我好感動,你可以把燈籠和菜一起拍。

: 右後方不叫燈籠的燈籠表示委屈

平安夜,17歲男生的煩惱。。。

2小時就是我的生日,再1 年我就不能違反刑法。

17歲壽星說,不用唱歌,直接許願!

2020.12.27

女孩幫男孩過生日,

男孩拎回一袋生日禮物。

母〜

送維力炸醬麵當生日禮物?

子〜

對啊!!!

我和她說,我喜歡吃維力炸醬麵,

她不認識維力炸醬麵,上網找才買到。

她還送我小時候玩的彈力車,

還送我好吃的爆酸糖……

父〜

這女孩真認真,這下……

她家收聘金嗎?

為謝謝同學送吾兒生日禮物,週末又烤,讓屁孩週一帶去請大家吃。

: 小甜心有說好吃嗎?

: 多問的,她怎麼會說不好吃呢?

: 送燈籠的日本同學有說歐依西嗎….

看似酥脆的外表一刀切下是鬆軟濕潤的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