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 Brié食譜連結

世界最美味的麵包布里麵包P.149(節録)

布里麵包是傳統的諾曼麵包,名字來自麵團的敲打,因為brier(敲打)。這種麵包採用高比例預發酵和低比例的水,保存期間長,是專門讓漁民出海多日而設計的。製作準備工作需要很長的揉麵時間,得努力地敲打麵團,才能做出麵包內裡緊實的發酵麵包。

一開始我做「世界最美味的麵包布里麵包」版本。書中水比例為65%、分別用法國T65麵粉和義大利W250麵粉試作,不論麵粉為何、吸水性如何,麵團都極濕潤,覺得水比例有點怪,決定暫停再戰,換其他食譜試作看看….

【食材】

【操作流程】

YouTube連結

【試作數據】

預發酵麵團

攪拌室溫23度發酵1.5小時1/3倍大),放冷藏22小時隔天置室溫回溫1小時

麵團

麵團終溫25度,室溫23小時發酵1.5小時,烤溫&烘烤步驟&烘烤時間與食譜一致。

【成品】

【真愛】

數年前某上班日,在茶水間滑了跤膝蓋跪地,以為沒事結果越來越痛,只好去掛夜間急診。

該醫院醫生大都來自台灣,夜間急診是陸籍,照X光說是骨折需上石膏,過去經驗覺得陸籍醫生通常把病症描述較嚴重,自覺沒到骨折境界,請醫生開止痛藥說我明早再來,於是醫生在診斷書寫「片子診斷膝蓋骨裂,病人頑劣不願上石膏,要求開止痛藥……..」。坐車到家才發現我的腿,完全沒有能力從後座移動,只好由先生背上樓(She isn't heavy,  she's my wife)。隔早再去醫院,當輪椅把我推到診療間,台籍醫生笑笑說〜急診醫生說了你的狀況,我也看了你的X光,是骨折,來上石膏吧………

上完石膏回到家,雖吃了止痛藥,然炙熱、腫脹、疼痛讓我坐立難安。心想與其坐以待痛,還不如起身做點啥,於是我用單腳量麵粉、揉麵團、烤麵包,四小時之後把烤好麵包貼到臉書。沒多久,線人密報母親大人,母親大人打電話來駡人.........

以上不是說來勵志,是要說〜如果骨折都能做麵包,這不是真愛什麼是真愛!!!

為了生出Google翻譯叫「疼痛布里,Pain Brié」,我在4天做了3次,得一冷凍櫃的枕頭麵包,終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