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福藍紋乳酪葉子麵包【世界最美味的麵包P.107

洛克福藍紋乳酪葉子麵包P.107

遊歷於普羅旺斯,你會看到經典葉子麵包的各式變形,有些上面有橄欖、有些有迷迭香、有些有肥豬肉丁,25年前我為我第一本書構思橄欖葉子麵包的食譜,最近一次去普羅旺斯艾克斯(Aix au provence),我看到這款添加洛克福藍紋乳酪(Roquefort cheese)的葉子麵包,沐浴在普羅旺斯的陽光下,我坐在裝飾有藍色邊的烘焙坊外頭長凳上,一口咬下還溫熱剛出爐的洛克福藍紋乳酪葉子麵包,帶給我強烈的感官體驗,有些特殊時節我們在Bread Alone也會做來吃,對我來說每次吃到,都會將我帶回第一口那美好的回憶。

當豪邁撒上洛克福藍紋乳酪的葉子麵包出爐,非常非常香!!一口咬下,能體會「對我來說每次吃到,都會將我帶回第一口那美好的回憶」這話,加洛克福非常好吃、是我心中第一名的的葉子麵包!!

【材料】

T65麵粉、全裸麥粉、水、新鮮百里香、新鮮迷迭香、初榨橄欖油、鹽、速發乾酵母、洛克福藍紋乳酪

【操作流程】

使用裝有麵團鉤的攪拌器將麵粉、全裸麵粉、水、百里香、迷迭香、橄欖油、鹽及酵母於攪拌盆中均勻混合。

裝上麵團鉤,將攪拌器設定最低速,攪拌4分鐘 ; 加速至次低速,持續攪拌4分鐘。

使用麵團刮刀將麵團轉移至表面上薄油的容器,將麵團翻面,確認四周皆沾抺上油。

加蓋靜置於室溫中60分鐘。

: 麵團終溫24.5度,室溫24度發酵1小時。

送入冰箱冷藏812小時。將麵團自冰箱取出,置於室溫1.5-2小時。

: 冷藏19小時,取出置室溫23度回溫2小時。

工作檯撒薄粉,將麵團分成四等份,稍微整成圓形,加蓋鬆弛麵團至少20分鐘。

: 鬆弛20分鐘。

輕柔將麵團整成4吋長、3吋寛的橢圓形,接著將麵團移到鋪有烘焙紙的烘焙鏠上,彼此間隔約2吋,撒上乳酪,以削皮刀或小鋸齒刀,在每個麵團中央切3吋長的刀痕,然後在中間刀痕的兩側皆劃22吋長的平行割紋。

: 將麵包切割完才移到鋪有烘焙紙的烘焙鏟上&撒上乳酪。

將麵團連烘焙紙一同送上已預熱1小時烘焙石板,在底層鑄鐵平底鍋中倒入1杯冰塊提供蒸汽,烘烤至麵包外皮呈金黃色並且乳酪融化起泡,約需時18分鐘 ; 將烤好麵包連同烘焙紙取出置於鐵架冷卻至室溫。

: 20分鐘。

【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