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拉的小餐包【KINFOLK餐桌P.318

薇拉.威廉斯 P.316

薇拉是我的母親……。一直以來她對於「糖、麵粉、奶油」的使用手法相當「激進」,她的終極目標,是要贏得所有客人的味蕾和芳心。想當然爾,家裡的廚房永遠備有溫熱的餅乾、濃湯或餐包,等著大家垂青認領。

薇拉的小餐包P.318

薇拉 : 數年前,我花費心思把一個小餐包食譜微調到完美。如今,我因為「薇拉的小餐包」而聲名大噪,每次應邀參加活動或餐會,大家總要我帶小餐包出席。我開班教授過不少想要學做餐包的婦女朋友,分享食譜,也收到不少人詢問是否可以現場觀摩製作過程。在我們家族聚會上,大夥兒總愛開玩笑說,「人人都愛薇拉的小餐包。」每次聽到都覺得受寵若驚,這是永遠聽不膩的讚美!

「薇拉是我的母親….一直以來她對於「糖、麵粉、奶油」的使用手法相當「激進」,她的終極目標,是要贏得所有客人的味蕾和芳心。」〜〜〜問好不好吃、問打幾分是我的日常,如果我有女兒,我想我女兒也會這樣寫XD

【麵團】

活性乾酵母、水、砂糖、蔬菜油、鹽、中筋麵粉

【操作流程】

在小碗裡加入酵母、水和糖,靜置10分鐘,直到混合液開始微微冒泡。

: 試作水溫32度。

將剩餘的水、剩餘的糖、油和鹽加入桌上型攪拌機的盆子,換上勾形接頭,攪打直到糖全數溶解。

添加麵粉,低速揉拌直到混勻。

倒入酵母混合液,繼續攪拌至乾濕料混合為一。

以一次1/2杯(71克)的量,分次加入麵粉,每次添加待混拌均勻後再繼續添加。

揉拌直到麵團揉出彈性,摸起來稍微黏手。麵團應該可以輕易剝離攪拌器鋼盆邊緣,如果太黏,可視情況添加麵粉,一次以2大匙(18克)為限。

: 食譜水比例為84.5%,成品非常濕黏無法成形,按作者描述一次加18克,共加了8次才能輕易剝離鋼盆。

將麵團整成圓形放回攪拌盆裡,蓋上拭盤布。

置於溫暖無風處進行發酵約1小時,或直到麵團膨脹至兩倍大。

: 麵團終溫27度,室溫25度發酵1小時。

握拳向下擠壓麵團使其消氣,再將麵團移到工作檯上,平均分成每個2吋(5公分)大小的麵團,在掌心一一揉搓成圓球。

: 麵團分割成70克。

以每個間隔2吋(5公分)的距離分別放置於2個烤盤上。蓋上乾淨拭盤布。

置於溫暖無風處進行發酵1小時,或直到麵團膨脹至兩倍大。

: 室溫25度,發酵50 分鐘。

將烤架分別置於烤箱上層及下層,以177度預熱烤箱。放入麵團烘烤約20分鐘,或直到麵團表面呈金黃色澤(烤約10分鐘時,將兩個烤盤上下交換位置,並前後翻轉180度)。烤好後,取出烤盤置於網架上放涼約10分鐘,可以上桌享用。

: 試作烤箱刻度是以5計算,以上下火模式275度烤23分鐘。

【成品】

荷式大肉丸做成漢堡

IMG_8440.JPG

IMG_84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