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拉汀的巧克力蛋糕【全世界最好吃的書P.165

這款「黑到」大哥,很適合在「手很癢、嘴很饞、身很懶」的時候,移駕屁股到廚房振作10分鐘,即可回沙發繼續慵懶的閃靈殺手。甜點大師皮耶.艾曼說「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巧克力蛋糕」。聽起來嚇嚇叫的事,竟然只要「備料10分鐘,烘烤25鐘」。嗯,此時不做,更待何時。。

***備料***

書中麵粉未註明筋度,本次採用法國通用麵粉T55(中筋)

***步驟***

書中指示,要登上「世界」的舞台,你必須「完成依照下述順序加入食材」。

1.巧克力微波加熱3分鐘

圖中採用70%黑巧克力,成品濃郁不甜膩,很滿意^^

2.加入奶油,再微波1分鐘

3.利用打蛋器拌勻

世界級的黑到大哥,只需「打蛋器」即可,基於阿桑沒法「左手操作、右手拍照」,只好請出機器手臂代勞,讓人工手臂全心全意照相。

4.加入糖拌勻

5.加入過篩的麵粉

6.加入蛋液,攪拌至光滑不沾黏

7.將麵糊倒入已抺油的蛋糕模(23cm),烘烤25分鐘

23cm烤模,以215cm烤模代替

8.出爐靜置10分鐘再脫模

剛出爐,黑到大哥臉上泛油光,靜置後油光消失

***脫模***

給黑到大哥,切八段^^

黑白配,男生女生配(濃情巧克力+濃稠鮮奶油)

SkII說「你可以再靠近一點」,黑到大哥說「我也可以」

***後記***

這是一款濃情化不開的巧克力蛋糕,放涼現切好吃,放冰箱再切也很好吃。

螞蟻國來的鵝子:「這蛋糕很好吃,我明天早餐可不可以不要吃布里歐吐司,吃這個?」

我:不行!

他:為什麼?

我:因為「麵包屬於白天,蛋糕屬於黑夜」。

他:我不想吃布里歐,它一點都不好吃!

我:你昨天不是一直說很好吃?

他:那是因為我肚子餓,這個巧克力蛋糕才真的好吃!!!!

「你給我十分鐘,我給你全世界」的巧克力蛋糕,適合和時間賽跑的你,也適合喜歡在廚房遨遊全世界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