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米蘇【全世界最好吃的書P.140

書上說提拉米蘇(Tiramisu)第一次出現是在十六世紀的托斯卡尼地區,它的製作材料(雞蛋、糖和咖啡)有很棒的提神效果,傳說文藝復興時代的威尼斯女人會在夜裡替愛人製作提拉米蘇,好為他們帶來更多精力。

讀完書中傳說,阿桑想起李宗盛唱的一首歌「最近比較煩、比你煩、也比你煩,我夢見和飯島愛一起晚餐,夢中的餐廳燈光太昏暗 ,我遍尋不著那藍色的小藥丸」,如果李大哥餐後甜點來份提拉米蘇,就不用彎下腰找藍色小精靈~安捏^^

***備料***

蛋黃、黃砂糖、馬斯卡彭乳酪、手指餅乾、温熱咖啡、苦可可粉

***步驟***

將蛋黃和糖>>>打發成慕斯狀

拌入馬斯卡彭乳酪

打成柔軟奶油狀

餅乾稍微浸一下咖啡(手指餅乾易軟化動作要快)>>>排入圓盤裡

抹上馬斯卡彭慕斯

放上第二層泡過咖啡餅乾>>>再抺上一層慕斯

撒上可可粉>>>冷藏2hr即可享用

人要衣裝,提拉米蘇要可可裝^^

最近比較嗨、比你嗨、也比你嗨,我夢見和飯島愛一起晚餐,夢中的餐廳燈光太昏暗 ,我狠吞虎嚥那咖啡色的Tiramisu ^^

鏡頭拉近一點更嗨~~~~

***試吃心得***

薩凡的提拉米蘇作法極簡單,口感確不簡單。蛋、糖和馬斯卡彭混成慕斯的香濃,咖啡的苦揉合手指餅乾的绵密及可可粉的乾爽,簡單六種材料,即錯綜交錯揉合提拉米蘇香滑甜及苦澀。

***後記***

蛋糕有點難、有點難、有點難

總覺得蛋糕做法有一些難關

我想我還是不習慣

提拉米蘇做法如此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