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佛卡夏La focaccia【法國麵包教父的經典配方P.267

有一種麵包,看起來很威~武 ) ) )。結果是~

不用拿出「全世界最好吃的書」送的「大理石擀麵棍」>>> 只要用手指推一推。

不用整型 >>> 只要用手指戳一戳。

「給絲」無用武之地,雙手萬能,結局還~好吃到沒有天理,這個麵包就是義大利來的佛卡夏!

***備料***

T65麵粉、天然酵母液種、新鮮酵母、鹽、粗鹽、新鮮迷迭香、橄欖油

培養天然液種>>>松露玫瑰格文分享(在此點入)

***操作流程***

摘下迷迭香葉子>>>與橄欖油混合(浸泡12hr

將麵粉、水、天然酵母液種、新鮮酵母、鹽放入攪拌盆 >>> 攪拌至成團

加入浸泡橄欖油的迷迭香 >>> 揉到麵團柔軟並平滑

將麵團收攏成圓球狀(覆蓋一塊略濕潤的布) >>> 在室温下進行基礎發酵1hr

發酵1hr後將麵團取出翻壓(排氣)>>>再發酵1hr

(上圖和下圖長的真像,但~不是複製+貼上,是書中一個口令,我一個動作XD)

將麵團自鋼盆取出放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 >>>用手指延展麵團直至鋪滿整個烤盤

覆蓋一塊略濕潤的布 >>> 進行第二次發酵1.5hr

用手指在麵團表面戳洞。(我戳我戳我戳戳戳,給麵戳洞就像用飛鏢射小人,極為爽快^^

在小洞裡注入少許橄欖油 >>> 撒上粗鹽 (橄欖油倒過多,粗鹽忘了撒^^

在熱烤盤上注入50ml >>> 隨即放入麵團烘烤15-20 min >>> 出爐置於烤架上放涼

***看圖說故事***

和書照

切片照

「麵包の究極」書中說,鹹味的佛卡夏和啤酒十分對味。切成條狀搭配一小盤橄欖油,就是最道地的下酒點心。(嗯~我照辦了,一口米魯一口佛卡夏真是美味)

***閱讀分享***

「麵包の究極」P.64 【佛卡夏,披薩的原型本尊】

源自古羅馬時代的傳統扁平狀麵包,意大利名稱意味著「火烤」據說也是披薩的原型。製作時,在擀成扁平狀的麵團塗抺橄欖油,以指尖在表面戳出等距離的凹洞,再送進烤箱。有的佛卡夏會點綴迷迭香、橄欖、乾番茄等食材,或塗上奶油…….或拿來製作帕尼諾三明治,變化多端,種類十分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