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薊比薩Pizza aux artichauts【法式料理神髓P.315】

在「法式料理神髓」之前,我只知道世界上有一個國家叫「朝鮮」,並不知道還有一種蔬菜叫「朝鮮薊」。去年玩「卡雷姆之水波蛋」疊疊樂,遍尋不到朝鮮薊用了馬鈴薯當卡雷姆的「樁腳」,基於好奇心,我和內心約定,能買到的那天,我一定要買來嚐嚐看。最近在西餐配料網店看到它,終於可以和朝鮮薊四目相望,抱著期待的心收貨,沒想到開箱時我家那個「控八控控控控控」是啥都不知的小孩比我還興奮,他欣喜若狂的說~你買「台灣」來的「釋迦鳯梨」給我吃??快切、快切、快切(哈哈哈)

朝鮮薊來了,硬質山羊起司也得來,完全不敢吃山羊起司的我,為了追求原著也斷了理智線^^,不去思考萬一沒人吃怎麼辦就殘殘買下企,可能自已做的比較有感情,結局出乎我想像的美味。硬質山羊起司在我聞叫怪味的濃醇香,經烘烤沒想到香氣迷死人的香,在口感上也有別遇熱即癱軟的Mozzarella,略為脆脆的硬質起司和拌炒過的餡料真是合拍到不行。昨天米菲問我為啥「貝果」格文沒有機車兒的講評,原因正在此~這位被松露班寵上天的歪嘴雞,灰常識貨的專吃這款高單價比薩,貝果他說等比薩吃完再吃!

***備料***

麵團 >>> 高筋麵粉、牛奶、鹽、砂糖、雞蛋、無鹽奶油、新鮮酵母、温水

餡料 >>> 朝鮮薊、大洋蔥、大蒜、橄欖油、硬質山羊起司、鹽、黑胡椒、檸檬(忘了拍^^)

.修整朝鮮薊用檸檬角塗抺切口後切片 &洋蔥和大蒜切細薄片

***操作流程***

融化奶油、打勻雞蛋、混合新鮮酵母

新鮮酵母和温水&牛奶混合 >>> 加入麵團材料

揉至麵團光滑有彈性

將麵團用保鮮膜封住 >>> 放入冰藏室發酵3hr

少許橄欖油加入鍋裡開中火燒熱 >>> 把朝鮮薊倒入拌炒2-3min

豬頭在下我,把朝鮮薊當「竹筍」在剝,等剝完沒看到「筍心」才趕緊把被遺棄的花托一一檢回來XDD

加入洋蔥和大蒜炒至略上色

以鹽和黑胡椒調味

鍋子離火取出備用

把麵團從冷藏室取出

均分成8個小球

每個麵團擀成0.5cm厚的麵皮

放入不沾烤盤裡

把餡料平均分配到麵皮上

刨些山羊硬質起司

書上說「刨些」起司,不知那根經又接錯,拿出「削皮刀」把起司削成一片一片舖在餡料上,有別遇熱即癱軟的Mozzarella,出爐後的山羊起司依然堅挺躺在那,本來想說又是NG作品,沒想到~略為脆脆的硬質起司和拌炒過的餡料真是合拍到不行。

淋上少許橄欖油

放入已預熱烤箱烤10min

***看圖說故事***

和書照

正面照

側身照

米歇爾說這款比薩並不是很道地的義大利風味,底部不是一般的披薩餅皮,反而比較像布里歐許。在此來張餅皮側身照,供大家比對比對^^

***後記***

這回不多話,不講古,好吃就是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