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麵包【法式料理神髓P.312

I don´t like sleep alone~~~

I don't like to sleep alone Stay with me, don't go』這是一款不能lonely的麵包,當400g麵粉mix100g可可粉,成品有著濃情化不開的苦,米歇爾說「這款甜中帶苦的麵包可搭配滋味濃郁的冬色菜色,比如燉紅肉」,當燉肉吃乾抺淨,不能sleep alone lonely麵包咋麼辦?!松露阿季說可以做成麵包布丁,為了這款黑不柳麵包,自2016年至2017年我用了三本書做了五道菜,把西風的話&跟著感覺走Remix,串連成以下格文(歡迎哼唱XD

松露阿季說「我很喜歡米歇爾的麵包概念,他注重餐食麵包與伊麗莎白挺像」,我和阿季說我也喜歡米歇爾的麵包,常會反覆練習唯~~~「巧克力麵包」的苦讓我難忘卻步了。

她說:苦巧克力麵包配油脂多的燉肉菜色非常好吃。

我說:吃肉族肉肉消耗快,待肉吃完胖的苦我吞不下。

她說:巧克力麵包可以做成麵包布丁,甜蜜的卡士達醬,上頭撒漬櫻桃一起烤,我想起來就流口水了。

因為深夜食談,重新溫習了巧克力麵包。燉肉吃時方恨少,麵包剩時方恨多,選了「烘焙聖經-巧克力麵包布丁」用白巧克力當基底的卡士達醬對抗黑巧克力,以毒攻毒,把味蕾寵上天。煮婦願用不值錢的人格擔保,這款不能sleep alone lonely麵包,有人陪睡~~~真滴真滴很美味^_^

***備料***

新鮮酵母、溫水、高筋麵粉、苦可可粉、紅糖、鹽

***操作流程***

酵母加入碗裡,用少許溫水溶解(因天熱以室溫自來水溶解)

加入所有的食材

攪拌均勻,直到麵團光滑有彈性

稍加遮蓋,發酵1小時

拍打麵團使之排氣

把麵團放在撒了麵粉的工作檯上(書中將全部麵團整成一條長條形,我切分為二)

將麵團整形成長條形 >>> 將麵團擀平(整成長條形採用法國麵包教父書上的方法)

往內翻折1/3並按壓

將另一邊內折略多於1/3 按壓

將麵團長邊對折,按壓接合邊緣

將麵團移到烤盤上,稍加遮蓋發酵45分鐘直到變成兩倍大

用麵包割紋刀在麵團表面劃上一、二道紋路

在麵團表面撒些許可可粉,預熱烤箱,把麵團送入烤箱烤50分鐘

烤好取出在金屬網架上放涼

***西風的話&跟著感覺走Remix***

去年我回去,你們剛做新麵包。(2016.9.25試做)

今年我來看你們,你們變胖又變高。(用了法式凹槽烤盤,有變高沒變胖XD

苦包不愁沒有嚥者,我把紅肉都燉好 >>> 米歇爾說這款甜中帶苦的麵包可搭配滋味濃郁的冬色菜色,比如燉紅肉,2016年以米歇爾--布根地紅酒燉牛肉搭配,attention 一點鐘方位,是巧克力麵包無誤~有圖有真象XD

跟著感覺走,緊抓住燉肉走 >>> 2017年重做用新「譜」戀情~伊麗莎白.大衛--布根地紅酒燉牛肉搭配。

跟著红肉走,緊抓住燉肉熟,心情就像風一樣自由,突然發現一個完全不同的醬 >>> 松露阿季說「遺珠之胖可以做成麵包布丁,甜蜜的卡士達醬,我想起來就流口水了^^」,選了「烘焙聖經-巧克力麵包布丁」用白巧克力當基底的卡士達醬對抗黑巧克力,以毒攻毒,把味蕾寵上天^_^

跟著感覺走,讓食譜跟著我,夢想的事那裡都會有,哦~ >>> 照著蘿絲SOP把薄片巧克力麵包,浸泡在濃情化不開的卡士達醬近1小時,味蕾被寵上天的老爺說,這是一款充滿Oreo氣息的麵包布丁。

.巧克力麵包布丁做法(連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