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奶油酥餅【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32

烘焙路我偏愛麵包,來「這一班」近二年,做餅乾的次數應該五隻手指頭就可以數完,其中三隻還都獻給了保羅^_^

在我自己給我自己規定的烘焙時間,原想重做「蘭姆巴巴」用心感受一下黏踼踼的感覺,並一兼二顧用「蘭姆酒糖漿」烤穀麥。在整個家找透透,酵母還是差1公克的情況下,只好收起材料再翻書,翻來翻去就這道材料醬醬好都有,於是帶著「松子油酥餅乾」超走鐘的陰影挑戰「西班牙奶油酥餅」。

因為很少做餅乾,也就很難掌握餅乾〜

當以保鮮膜包好、冰好的麵團自冰箱取出,冰過的麵團在擀壓的過程,初初是開裂、接續是癱軟,有種即將失敗的感覺,雖然感覺失敗還是強壓失敗,耐著性子照書走。保羅臨門一腳「再靜置冷藏30分鐘」,讓麵團硬了起來,讓接續的整形很好上手,於是有了像樣的「西班牙奶油酥餅」。

當西班牙奶油酥餅烤好〜

老爺少爺不約而同表示「很逼真」。這句很逼真,讓龜毛症之人,心花朵朵開。因逼真而心花朵朵開的午後,誰來找碴,我都會禮讓他的。(大笑)

當很逼真吃下肚〜

老爺 : 這餅乾真好吃,你今天做的是什麼派系?

煮婦 : ㄇㄚˇ。ㄉ。。。。。里!!(馬德里)

保羅說〜

雖然它是點心盤中最樸實無華的,刷上蛋液的圖案卻顯得燁燁生輝,是我最愛的餅乾

這款燁燁生輝的西班牙奶油酥餅

有著濃郁奶蛋香,有著酥鬆口感,呈如保羅所言,樸實無華但美味上乘。

【備料】

中筋麵粉、無鹽奶油、糖粉、鹽、蛋黃、香草萃取液、清水、細砂糖

【操作流程】

將麵粉、奶油、已過篩糖粉和鹽放入大碗

用手指頭搓揉成質地如麵包屑碎粒

加入蛋黃和香草萃取液

充分混合

以每次小匙的方法加入水攪拌均勻,混合成團即可(不一定會用到所有的水)

將麵團移至撒了少許麵粉的工作檯上,用手輕輕揉製直到形成光滑的圓球,以保鮮膜包好,置於冷藏室至少30分鐘

在撒了少許麵粉的工作檯上,將麵團擀成5公釐的厚度,用直徑7公分的壓切模割出圓形小團,邊邊剩的麵團可以塑形後再割,直到用完為止。

: 圖中是分割後剩餘麵團再塑形,因第一次分割後麵團癱軟,故再塑形前將麵團重新放入冰箱待稍硬才重新擀開。

把圓形小團排在已鋪上烘烘紙的烤盤上,表面刷上甜蛋液,靜置冰箱冷藏30分鐘

麵團烘焙前再次刷上甜蛋液,並使用叉子在表面劃出波浪紋路,放入已預熱烤箱烤12-14分鐘,直到表面金黃閃亮。酥餅剛出爐時相當柔軟易碎,因此要先留在烤盤中數分鐘,等定型後再移至網架上放涼。

【看圖說故事】

保羅說,我在馬德里一家叫里奧哈諾的烘焙坊首次品嘗到這種餅乾,它和其他數款餅乾一起送來,是配咖啡吃的點心,雖然它是點心盤中最樸實無華的,刷上蛋液的圖案卻顯得燁燁生輝,是我最愛的餅乾

把燁燁生輝的西班牙奶油酥餅,一掰為二。

近看一掰為二的〜西班牙奶油酥餅。

嘗一口〜西班牙奶油酥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