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失敗的起司蛋糕【Harumi今日的料理100選 P.112

當起司蛋糕烤好,表面開裂又漸漸消風〜

老爺一臉挑釁的說,又失敗了哦?!

老娘一臉認真的翻書,逼他看〜

瞧,書上也消風也開裂。

並,我和書上開裂的位置一模模一樣樣!!(笑)

在白粉的國度〜

我的甜點魂,時而冬眠時而甦醒,以我不算多的蛋糕經驗,這款「不失敗的起司蛋糕」,無論色澤、口感、風味或開裂的位置XD,我都極為喜歡。當糖粉隨著粉篩落在蛋糕上,我的心跟著糖粉飛揚!!

甜點的剖面世界P.69

「在巴黎找不到起士蛋糕的原因」我問我的法國朋友,他告訴我:「法國人餐後點心有兩個,一個是起士(fromage),另一個則是甜點。若是吃用起士做的蛋糕,那不就少了一項樂趣?這樣太虧了!..

我想〜

喜歡烘焙的同學都曾發生,親手烤出一個自己很喜歡的蛋糕,蛋糕香氣會很魔幻的停留在你心中,如影隨形久久不散。這款起司蛋糕的香氣,在我心中佇留好幾天,走到那彷彿都聞到起司香。在巴黎只吃「起士」做的蛋糕太虧了,這本書單做「不失敗的起司蛋糕」就賺很大!!!

【材料】

奶油起司、餅乾(全麥粉製)、奶油、細砂糖、雞蛋、液態鮮奶油、低筋麵粉、檸檬汁、糖粉

【製作流程】

把餅乾放進夾鏈袋封口,用棍子敲成碎粒,加入奶油混合均勻,舖在烤模底部,從上按壓鋪平、鋪滿。烤模放到冰箱冷藏定型。

用手持電動攪拌棒把奶油起司打到順滑

加入細砂糖攪打

加入雞蛋

: 書上寫「依序加入細砂糖、雞蛋,打至變白為止」。我無法判斷是「分別打」還是「一起打」,圖中採「分別打」。

打至變白為止

加入鮮奶油

充份攪拌到呈稠滑狀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用橡皮刮刀混拌一下

倒入檸檬汁繼續攪拌

把麵糊倒入烤模中,烤模輕敲桌面2~3下以排出空氣,擺到烤盤上。放入預熱到160~170度的烤箱,烤40~45分鐘。

: 實作以160度、烤47分鐘(淡淡焦褐色)

烤好後,從烤箱取出蛋糕

: 書中寫道「烤至表面呈現淡淡焦褐色,取出冷卻後,蛋糕中央會自然凹陷」

大致放涼後,脫模冷卻,用小篩子將糖粉撒在蛋糕上。(有自然凹陷XD

【看圖說故事】

栗原晴美說「這是一款我從以前做到現在,從未失敗過的起司蛋糕食譜。只要依序放入材料就行,絶對能輕鬆完成」。

P.2寫道「同時我也深切地體會到,無論是多麼微小的事,全力以赴很重要」,同理可證「從未失敗過」仍需「全力以赴」。

切成適切大小

吃!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