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莓果,檸檬酒和白巧克力醬廚房女神奈潔拉 P.146

奈潔拉說〜

這是一道當代經典,由英國名廚馬克希司Mark Hix發明。但我擅自簡化了醬汁製作的過程,並且-畫龍點晴-加入檸檬酒(limoncello),增添義式風情,更替份外濃稠的白巧克力醬,注入一絲刺激風味。它非常適合作為最後一刻,或臨時起意準備端出的晚宴甜點(很有聖誕節甜品的潛力),因為莓果可以在需要時,再從冷凍庫取出。我猜,在夏天,你可以使用新鮮莓果,但可惜就會失去熱稠醬汁,和冰涼水果之間的口感對比。

Joy說〜

這是一道被「覆盆子叔叔」暇到的甜點,自從認識「覆盆子叔叔」,每每逛超市瞧見莓果,很難不想起他XD。第一次這樣品嘗莓果,很新奇也很好吃,喜歡奈潔拉加入檸檬酒,更替份外濃稠的白巧克力醬,多份清爽和多份刺激風味。沒用完的醬汁我拿來沾義式脆餅,也好好吃。

奈潔拉提及〜

「在夏天,你可以使用新鮮莓果,但可惜就會失去熱稠醬汁,和冰涼水果之間的口感對比」。我曾糾結是否該把新鮮莓果刻意冷凍,試作那天很冷,外加我喜歡新鮮莓果的口感,最後以新鮮莓果試作。試吃覺得雖少了「熱稠醬汁,和冰涼水果之間的口感對比」,唯鮮嫩果肉、酸甜汁液在口中與白巧克力甜蜜融合,還是萬般迷人。

【材料】

濃縮鮮奶油、檸檬酒、白巧克力、冰凍綜合莓果

檸檬酒

【製作流程】

把濃縮鮮奶油和檸檬酒加熱至沸騰的前一刻,但還未煮滾,加入白巧克力,旋轉搖晃直到巧克力完全淹沒。

將莓果單層擺放在帶點高度的碟子或盤子裡,淋上剩餘的檸檬酒,靜置五分鐘。

以矽膠刮刀輕攪巧克力鮮奶油混合糊,保持離火狀態,直到質感滑順,澆在莓果上,立即上桌。

【看圖說故事】

奈潔拉說「這是一道當代經典,由英國名廚馬克希司Mark Hix發明。」

「加入檸檬酒(limoncello),增添義式風情,更替份外濃稠的白巧克力醬,注入一絲刺激風味。」

「它非常適合作為最後一刻,或臨時起意準備端出的晚宴甜點(很有聖誕節甜品的潛力)」

「在夏天,你可以使用新鮮莓果,但可惜就會失去熱稠醬汁,和冰涼水果之間的口感對比。」

試吃覺得雖少了「熱稠醬汁,和冰涼水果之間的口感對比」,唯鮮嫩果肉、酸甜汁液在口中與白巧克力甜蜜融合,還是萬般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