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歐許Brioche【法式料理神髓P.306

烘焙界的百變天后--布里歐

認識Brioche來自梅森凱瑟「法國麵包教父」,接續是米歇爾「法式料理神髓」,一路走來~若不是因為松露阿季給了重做並寫文的建議…..

在這之前~我只知道Brioche麵團很黏手,奶油很多,殊不知它不允許有水加入,純以大量雞蛋和奶油製成。在這之前我只知道Brioche要加糖粒,殊不知它可鹹可甜口味多變,但油亮、金黃耀眼的外皮是它必須擁有。

有些食物「不知不覺」的吃已經很美味,若「後知後覺」帶著感覺吃,就是有滋有味!!認識布里歐許前,我覺得它很好吃,認識布里歐許後,我想我更懂得怎麼吃。

***備料***

中筋麵粉、蛋、鹽、砂糖、奶油、新鮮酵母

***操作流程***

新鮮酵母+數滴水>>>攪成糊狀

加入麵粉、鹽、糖、蛋>>>攪拌至麵團光滑有彈性>>>再加入奶油與麵團充分混合

把麵團放鋼盆再放入冰箱發酵4hr>>>取出麵團

將麵團排氣>>>再放回冰箱繼續發酵滿12hr(即再冷藏8hr)

將麵團自鋼盆取出放工作檯

塑成30個小球(40g),放入烤盤

麵團放温暖無風處發酵至膨脹1/3>>>將蛋液刷塗麵團表面

送入烤箱烤15min

***看圖說故事***

2016年試作

把法國麵包教父剩下糖粒,拿來往「米歇爾布里歐許」身上撒,那時的我只知道布里歐許很黏手很難駕御,完全不知她應該有著油亮金黃耀眼的外皮^^

2017年試作和書照

2017年試作掰開照

20196月試作

20199月試作

20199月試作

20199月試作

20199月試作

張冠李戴照

七本書七款Brioche,造型上米歇爾和LADUREE相似,阿桑很無聊,總覺得米歇爾的Brioche是古銅色男子漢,LADUREEBrioche是上了妝的嫩千金^^

***後記***

烘焙界的百變天后「布里歐」,她身份多變、身材多變、口味多變,向左或向右都行、變甜或變鹹都可~是一枚任君挑選,包君滿意的好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