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阿莫先生共進晚餐 Dinner with Amo (Martin)

一開始〜

我先生對我要用保冷箱裝麵包去荷蘭,覺得十分滑稽。在與阿莫先生數次簡訊往返後,他被阿莫先生的體貼、細心、用心深深感動。

於是開始盤問太太〜

你打算做幾款、進度到那裡了…,在出發前幾天,我找凱特老師討論,討論後其中一款決定改做凱特老師教我的法國球,因好久沒做有點生疏,連三天烤四盤,成品一直不甚滿意,出發前24小時再烤,他說相對阿莫先生的用心,你是該努力烤到最後一秒……..。

與阿莫先生共進晚餐〜

我先生和阿莫先生說,認識你太太之前,我太太幾乎不會煮,阿莫先生睜大雙眼露出吃驚狀。阿莫先生問我們行程,我先生笑回,我太太看你太太部落格,指定要去幾個地方,阿莫先生聽完指定的地點,宛然一笑。

認識熊先生、熊太太,生活如此美好!!

阿莫先生 : Don't be scared when you see me Monday, I will bring a bread knife, a board to cut, knives & forks, some plates, a bottle of very good wine we bought in Sicily & glasses, a wine opener, so it will look like a lot, but I will take a lot back home 🙂

Joy先生 : Great! Then we can have a real western style dinner! Thank you!

阿莫先生為愛吃麵包之人,細心準備的麵包。

阿莫先生 : I can order this bread (and all special breads) only on Saturday. So I asked the bakery what to do. They said to freeze it immediately, take it out of the freezer on Monday and put it just before I leave to meet you a few minutes in the oven so the crust will be crunchy again. I have no problem with this, just a small effort, but I tell you so you understand it is not freshly made the same day.Of course on Monday afternoon I will also buy a freshly baked "normal" nice bread in case the quality of the bread from Saturday isn't good enough.

在吃過阿莫先生帶來的麵包,我憂心忡忡的對阿莫先生說,我對自己帶來的麵包感到擔心XD

姐姐說我一定要說要吃什麼,不然阿莫先生會把整間店搬過來,於是我點了鹽水牛舌、橄欖和洋蔥起司麵包。.

結果阿莫先生帶來半間店XD。當阿莫先生將袋子裡的食物一樣一樣取出,我和我先生二人不停的哇、哇、哇…

從松露玫瑰部落格裡,蹦出來的食物。

阿莫先生帶來的餐具和餐盤(還有很多未入鏡^^)

阿莫先生為我們準備的紅酒。一開始他說帶一瓶,後來變二瓶。

阿莫先生 :Will bring 2 bottles of wine, 1 from Donnafugata in Sicily and 1 from Poliziano in Tuscany.

阿莫先生為我們倒紅酒

乾杯!

因為飛機抵達阿姆斯特丹已是晚上,隔天一早我們要回機場取車前住比利時,就近住機場旁的旅館,旅館空間很小,讓阿莫先生坐床邊,非常過意不去。

我們抵達機場,可愛的阿莫先生發來細心叮嚀「I warn you again, don't be scared, I have a lot with me, but I will take back what you don't want, don't eat 🙂

熊太太對迷糊的太太說,從麵包開始順時針:洋蔥起司麵包、手工奶油、松露薩拉米、義大利切里尼奧拉青橄欖(Cerignola olives)、產自義大利利古里亞的頂級塔吉斯加橄欖(Taggiasca olives)、卡諾里捲、聖丹尼爾生火腿(prosciutto di San Daniele)、鹽水牛舌。

Men's Talk。讓阿莫先生坐床邊享用美食,更、更、更加過意不去……..

鹽水牛舌+洋蔥起司麵包(當只聞其圖不知其味的鹽水牛舌,放在我的舌尖,真是既柔軟又美味)

Brie de Meaux(莫城布里)。這莫城布里真是爆炸等級的好吃,當我吃下第一口即速請教阿莫先生起司的名稱,在得知它叫莫城布里,覺得它和我買的布里真是天差地遠,平平是布里,多了二個字,味道和口感截然不同。

對,阿莫先生還帶了二盒新鮮的羅勒葉…..

爆炸等級好吃的莫城布里和聽名字就知道不得了的松露薩拉米。

認識熊先生、熊太太,生活如此美好!!謝謝阿莫先生招待。

一開始,我先生對我要用畫面中這個保冷箱裝麵包去荷蘭,覺得十分滑稽。後來他比我還緊張,怕保冰效果不佳XD

【後記】

熊太太看著盤中食物問,你們沒吃伊比利火腿嗎?我說阿莫先生請我們留下想吃的食物,我留了沒吃過的伊比利火腿、伊比利豬糜醬(Iberico pate)、脆餅和未吃完的橄欖和麵包。隔天去小孩堤防(kinderdijk)看1740年建立的風車系統,走累了、走餓了,在那把留下來的食物當午餐享用。因為手邊只有叉子可用,我兒子吃著吃著有感而發的說〜我們三個野人把這麼美味又高級的食物當Subway在吃……

從松露玫瑰部落格裡蹦出來的食物介紹

愛吃|De Diamanten Ring-Delft

愛吃|Verkade & Jacques-Delf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