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隆糖 Torrone Molle松露玫瑰分享

IMG_9773.JPG

「輕鬆學作義大利料理」寫道〜

義大利的甜點同樣有許多各地特有的、自古流傳下來的傳統糕點,特點是外觀與味道都很樸實,製作上不是那麼講究費工。

我不算甜點人,偶爾才會想吃甜點,這偶爾又是很偶爾才會發生XD。但我喜歡用杏仁粉做的甜點,因此喜歡托隆糖,想了想,我喜歡的應該是它樸實的滋味。我家那個愛發包工程的兒子也喜歡,還曾下單托隆糖當派對點心。當我把托隆糖切好、當他吃一口,立刻歪嘴雞的說〜這次有加酒!!!

可能最近又回頭做保羅,忽然有感的覺得,當我面對新食譜,第一次試作通常是「正襟危坐」,當同款料理多次試作,除了品嘗會有額外感受,因熟悉度增加,也能漸漸享受試作的樂趣。伊麗莎白說「這道甜食照字面上翻譯就是軟牛軋糖,它可說是一項巧妙的發明,因為根本不需要烹調,即使是最沒有經驗的新手都可以成功地做出來」。當我一次又一次地做這道「巧妙的發明」&「不需要烹調」的托隆糖,忽然覺得做這道的樂趣就是可以邊做邊偷吃麵糊,並這麵糊還真好吃!!

【材料】

軟化的無鹽奶油、細砂糖、蛋黃、橙酒、可可粉、杏仁粉、奶油餅乾或消化餅

【流程】

奶油和細砂糖放入大碗,先用湯匙稍加攪拌

以手持攪拌器打至奶油泛白,整體輕盈蓬鬆

加入蛋黃和橙酒打勻

加入可可粉和杏仁粉,先用湯匙稍加攪拌

再以手持攪拌器打至充分混合

加入敲碎的餅乾(伊麗莎白版本的丁塊XD

用橡皮刮刀拌勻後倒入事先鋪上烘焙紙的鐵模

置於冰箱冷藏至硬實

: 置於4度冷藏室冷藏24小時

【成品】

拿麵包刀切托隆糖

搭配咖啡

拍照達人求手作感,強迫達人求整齊感的切面

像骰子的托隆糖

為某人準備的點心,與某人一言不合起屁臉,越想越火,決定自己把這份點心吃掉,當我用著報復的心態吃完這份點心,內心頓時舒坦XD

因為怒火中燒,忘了拍一口照,隔天又重拍XD

: 24度室溫回溫20分鐘才拍

切一小塊

非常喜歡托隆糖的口感和濃郁的滋味!

伊麗莎白版本

我很用力思考喜歡那個版本,很可惜的是我忘了之前的版本是什麼滋味,只好活在當下的說,我很喜歡很喜歡托隆糖,它是少數我會一直開冰箱想偷吃的甜點XD

2020.8.19松露玫瑰版本

IMG_4279.JPG

 

IMG_4203.JPG

 

IMG_4307.JPG

IMG_4364.JPG

2022.6.15松露玫瑰版本

IMG_9718 (2).JPG

IMG_9749.JPG

IMG_9773.JPG

IMG_97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