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麵包【愛上!立方體甜點與麵包P.77

紅豆麵包P.67

立方體造型的紅豆麵包光看就很特別!比起常見的紅豆麵包有著更酥脆、更香的外皮。若將內餡改為卡士達醬,就變成了奶油麵包。

畫面中紅豆麵包,除做麵包的我來自台灣,其餘日本原汁原味。食譜來自日本,烤模、麵粉、紅豆餡連芝麻都剛好來自日本,是一款很日本滋味的麵包!!這本書出版那年我剛好去日本,在巷弄或百貨商場烘焙坊,幾乎都有立方體麵包身影,並紅豆餡最最普遍!。

【材料】

高筋麵粉、上白糖、鹽、乾酵母、溫水、奶油、紅豆餡、黑芝麻

【流程】

將高筋麵粉、上白糖、鹽、乾酵母放入攪拌盆,淋上溫水後攪拌。

: 天熱用冰水。

攪拌成團後加入奶油,繼續揉至麵團表面光滑為止。

將麵團整圓,直到表面光滑緊繃。將麵團開口處朝下放入攪拌盆裡。

: 麵團終溫25度。

包上保鮮膜置於溫暖處,進行60-90分鐘的一次發酵,等麵團膨脹至原來的2倍大。

: 2021年試作將麵團冷藏發酵22小時,照片為隔天自冰箱取出狀態。

用拳頭輕壓麵團三下,用刮板均分為八等分,分別將開口朝下擺放在料理板上,並蓋上濕毛巾,讓麵團靜置10-15分鐘。

將開口處朝上,用手將麵團整平、整圓,使中間厚、邊緣薄。將紅豆餡饀放在麵團正中央。

從四周把紅豆餡完全包起來,並將開口封緊。

將麵團開口處朝下放入模型裡,其餘的麵團也以同樣方式一一放入模型。

將模型放入烤盤,蓋上保鮮膜和濕毛巾置於溫暖處,進行6090分鐘的二次發酵。麵團膨脹至模型的80%90%大小後,撒上黑芝麻,蓋上蓋子放入預熱烤箱。

: 26度發酵60分鐘。

2025分鐘,烤好後從模型中取出,置於冷卻架上冷卻。

: 烤溫相同,以4D炫風模式烤22分鐘。(預熱30分鐘)

: 烤溫相同,以4D炫風模式烤20分鐘。(預熱60分鐘)

2016年成品】

2021.6.2成品】

2021.6.4成品】

珍惜

上週部門聚餐,E同事說最近念小一的兒子發燒,看完醫生從醫院出來,問兒子要吃什麼?兒子說他想吃,裡面有紅豆、外面是正方形的麵包。E同事說媽媽不記得有買過這種麵包。兒子說不是買的,是妳從公司帶回來,是你同事做的………

E同事〜

我很驚訝,他竟然記住這個麵包。

我〜

我更驚訝,沒想到我的人生有小粉絲。

我一定要和我兒子說這件事!

E同事〜

對!!要和你兒子說你媽媽有粉絲。

我〜

不!!我是要和我兒子說「請珍惜你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