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麵包【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232

IMG_1412.JPG

常在想,若我去算命〜

當命理師提起我那無數燙傷的手,會鐵口直斷「妳上輩子是小麥,這輩子和麵包有段孽緣」。自工作以來,我的早午餐幾乎都是麵包,連中國人最重視的坐月子也不間斷。為了讓二位媽媽安心,我陽奉訂了月子餐,陰違的繼續吃麵包,做月子的我吃麵包,沒做月子的先生吃月子餐,某日這位先生哀怨表示〜別再逼我吃了,再吃下去我都要有奶了XDD

迷戀麵包的我,因為愛吃而愛做,自「保羅的城市烘焙課」出版,我總是到處嚷嚷「愛保羅」,每做一款我就多愛保羅一點。But〜這個愛曾經動搖!!!

保羅的可頌我差不多做了十次,前幾次烤出來成品很甜,不像可頌,那時我內心有OS,還自下定論〜平平都是做失敗,失敗的米歇爾比失敗的保羅好吃太多了。第五次之後,本來粘成一團的層次漸漸展開,不像話的甜因為展開的層次漸漸消失,這時我才明白〜難吃的甜,是我離書上太遠,不是食譜不好。若我沒有照書走十遍,不會懂保羅的好,十次可頌給我很大的啓示,也讓我更愛保羅。

第一次用豬油做白麵包〜

如果這豬油來自母豬貢獻,那麼香貢貢的「古巴麵包」,絶對是〜致命女人香!!!

保羅說〜

古巴麵包特別適合用來做三明治,用兩片熱鐵板炙燒做成帕尼尼式的三明治,在邁阿密十分常見。坦白說,外觀略顯無聊,但是我被它的風味迷住了!此外,因為使用豬油的緣故,它的賞味期限比長棍麵包還要久。

因為愛保羅,保羅怎麼吃我也要怎麼吃,當保羅的古巴三明治做好〜

煮婦 : 這麵包吃起來如何?

老爺 : 是升級版的賽百味!!(台灣稱潛艇堡)

鵝子 : 明天早餐我還要吃,你可以學subway麵包先加熱,讓起司融化再舖料嗎?

這時稱職的媽媽該不該問鵝子〜你要六吋的還是十二吋的?(笑

【麵團】

高筋白麵粉、鹽、速發酵母、豬油、冷水

【製作流程】

將麵粉放入大碗,把鹽撒入碗的一側,酵母則加至另一側,加入豬油

再加入3/4的水,用手順著碗的邊緣往中間攪拌。將剩餘的水分分批加入,邊加邊攪拌(不一定會需要用到所有的水)

: 書上以手工揉製麵團,圖中以機器揉製

將麵團揉至光滑柔軟

將麵團放入抺了油的大碗中,以布巾蓋好靜置發酵13小時

直到麵團變成兩倍大

在撒了少許麵粉的工作檯上將麵團均分兩份

: 圖中做二倍量,故切分四份

將其中一份麵團壓扁

邊緣的麵團往中央翻摺,先整理成長方形

再捲成香腸狀

光滑面朝上,接口處朝下,接著將麵團整理為長度不超過烤盤的長條狀(重複前逑步驟處理另外麵團)

麵團揉好後置於已舖烘焙紙的烤盤上,放入塑膠袋(會跟麵團接觸到的部份要事先抺油)

靜置發酵1小時,或直到變成兩倍大

將發酵好的麵團放入已預熱烤箱烤30分鐘,或直到麵包變成金棕色並且烤熟了,出爐後置於網架上放涼

:參閱凱特組長【格文】再自我檢查,我的古巴麵包雖不會唱歌,但有「細紋」要再改進。

【保羅說〜】

由於邁阿密的古巴人為數眾多,因此這款麵包可說是無所不在的主食。它看起來就像兩頭不尖也沒有脆皮的長棍麵包。

古巴麵包特別適合用來做三明治,用兩片熱鐵板炙燒做成帕尼尼式的三明治,在邁阿密十分常見。

坦白說,外觀略顯無聊,但是我被它的風味迷住了!此外,因為使用豬油的緣故,它的賞味期限比長棍麵包還要久。

目測書上三明治用料有「二款火腿片+大孔起司Emmental+酸黃瓜+芥末醬」,因為愛保羅,保羅怎麼吃我也要怎麼吃XDD

【2019.12.08試作】

IMG_4863.JPG

IMG_4932.JPG

IMG_4951.JPG

【2019.12.15試作】

IMG_6797.JPG

上回古巴麵包壓出的帕尼尼皮過硬,覺得麵包本身烤過頭了,這回調整麵包烘烤時間、帕尼尼機的溫度和熱壓時間。

IMG_6788.JPG

 

IMG_6807.JPG

IMG_6871.JPG

食客反應這次比上次好吃很多。

IMG_6774.JPG

覺得起司的融點各不同,試了幾款,喜歡用Emmental搭古巴麵包做帕尼尼。

【2021.10.26試作】

IMG_1404.JPG

IMG_1358.JPG

IMG_1412.JPG

古巴麵包P.232

由於邁阿密的古巴人為數眾多,因此這款麵包可說是無所不在的主食。它看起來就像兩頭不尖也沒有脆皮的長棍麵包,坦白說,外觀略顯無聊,但是我被它的風味迷住了!此外,因為使用豬油的緣故,它的賞味期限比長棍麵包還要久。古巴麵包特別適合用來做三明治,用兩片熱鐵板炙熱做成帕尼尼式的三明治,在邁阿密十分常見。

IMG_1426.JPG

自「保羅的城市烘焙課」出版上市,凡有豬油我就想到「古巴麵包」,凡做了古巴麵包就想順水推舟帕尼尼式三明治來一下…..

IMG_14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