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蛋糕【輕鬆學作義大利料理 P.375

強迫症的日常〜

做「栗子麵包」栗子粉還有剩,渾身不對勁,做「嘉勒馬鈴薯鹹糕」迷迭香還有剩,渾身不舒服。

強迫症的快樂〜

Bingo !!!栗子蛋糕需要栗子粉、需要迷迭香,於是內心爽嗨嗨,快轉身去買松子。(無限循環XD

永作達宗說〜

栗子蛋糕是托斯卡尼大區與利古里亞大區的點心,栗子粉帶著微甜與些許的澀味,若烤完放置一段時間,會使栗子的澀味釋出,因此「最好當天吃完」。托斯卡尼大區的栗子蛋糕常會加迷迭香,而利古里亞風味的則是撒小茴香籽。有時除了葡萄乾和松子,也會加核桃或橙皮等。這些材料不會混入麵糊中,而是撒在表面直接放進烤箱烘烤。

當栗子蛋糕烤好〜

「最好當天吃完」這句在我讀來叫24小時完食,於是強迫症的家人被強迫早餐吃栗子蛋糕 :

老爺 : 我早上不想吃甜食,晚上回來再吃。

煮婦 : 書上說要當天吃完,晚上吃就過了24小時。

老爺 : 給我一小片,越小片越好。(當一小片吃完)

老爺 : 還不錯吃,再來一小片吧XDD

當栗子蛋糕一口咬下〜

那神奇的口感,讓我想到你濃我濃〜「將咱兩個,一起打破,再將你我,用水調和,重新和泥,重新再做,再捻一個你 再塑一個我,從今以後,我可以說,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當固體的「栗子」被打破變粉末,再將「栗子粉」用奶蛋調合重新和泥、重新再做,經烘烤,塑回固體的「栗子蛋糕」。重新調合的栗子蛋糕,洋溢著迷迭香,堅果香和淡淡橄欖油香,在高雅的氣息中嘗著松子、葡萄乾和香甜栗子融合的口感,是一種〜從今以後,我可以說,我栗中有你,你栗中有我。忍不住想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備料】

栗子粉、細砂糖、鹽、蛋、牛奶、橄欖油、融化奶油、松子、蘇丹娜白葡葡乾、迷迭香、特級初榨橄欖油、糖粉

【製作流程】

調理碗內倒入栗子粉、細砂糖、鹽,用打蛋器混合

再加蛋液、牛奶、橄欖油、融化奶油

混拌均勻

烤盤鋪上烤盤紙,放上塔圈,倒入麵糊

: 書上以21CM法式塔圈,圖中以20CM圓模代

撒上松子、葡萄乾、迷迭香葉、淋上特級初榨橄欖油

: Seeberger青葡萄乾代替蘇丹娜白葡葡乾

放進已預熱烤箱,烤45 分鐘

烤好後放在網架上放涼,完全放涼,撒上糖粉。

: 圖中以圓模烤,烤好稍放涼蛋糕體會略回縮,這時極易脫模。

【看圖說故事】

永作達宗說〜托斯卡尼大區的栗子蛋糕常會加迷迭香,有時除了葡萄乾和松子,也會加核桃或橙皮等。這些材料不會混入麵糊中,而是撒在表面直接放進烤箱烘烤。

當沒泡打粉、沒蛋打發,只是簡單拌勻的栗子蛋糕出爐切片,認為蛋糕本該膨賽賽的老爺脫口而出「又烤壞了」,煮婦連忙回「別咀咒我,這回可成功呢」,緊接著比對書上成品再翻書求證,保羅說「成分百分百的栗子麵包就是所謂的無麩質麵包,但它膨脹的程度不會像一般小麥粉麵包那樣」。我想〜我這栗子蛋糕,有成功才是XD

在高雅的氣息中嘗著松子、葡萄乾和香甜栗子融合的口感,是一種〜我栗中有你,你栗中有我,極神奇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