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醬餅乾【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92

我在巴黎一間叫作「自由」的烘焙坊櫥窗看到這款大方塊餅,覺得非常有趣。它們是基本的法式甜麵團製成,滋味濃郁,香氣四溢。這款麵團非常酥鬆,因此要確實靜置冷藏,麵團才會比較好處理。這款餅乾通常使用覆盆子果醬,如果你想換其他口味也沒問題。

為「維多利亞海綿蛋糕」煮「覆盆子果醬」。為「覆盆子果醬」極大化,做了我很少做的餅乾。

當「果醬餅乾」宛如書上出爐,真是欣喜若狂。

當「果醬餅乾」宛如書上擺放,真覺得我是神經病。

欣喜若狂&神經病交錯的週末午後,我在「果醬餅乾」得到千金難買的快樂!!

【材料】

中筋麵粉、切成丁塊的無鹽奶油、鹽、糖粉、中型蛋黃、去籽覆盆子果醬

覆盆子果醬(食譜連結

【用具】

9公分和4.5公分的方形壓切模

【操作流程】

將加了一撮鹽的糖粉過篩。

將麵粉、奶油、糖粉和鹽放入大碗。

以指尖將所有食材搓揉成碎粒,加入蛋黃,將所有材料混合成球狀。

將麵團移到撒了少許麵粉的工作檯上,輕輕揉製成光滑的麵團。

: 以槳狀攪拌頭最低速攪打代替手揉

以保鮮膜包好,靜置冷藏室30分鐘。

將麵團置於撒了些許麵粉的工作檯上。

擀成5公厘厚的麵皮,用9公分的方形壓切模。

切出方塊,總共要切出12個方塊。

接著用4.5公分方形壓切模把其中6個方塊的中央挖空,將12個方塊排入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靜置冷藏室30分鐘。

放入已預熱烤箱烤1214分鐘,直到餅乾烤熟,並稍微上色。

餅乾還溫熱時非常鬆軟,因此要先置於烤盤上數分鐘使其定型,再移至網架上放涼。

將沒有洞的餅乾翻面(烘烤時貼近烤盤那面朝上),在每片餅乾中央舀入一小坨果醬,將果醬稍微抺開,但不要塗到餅乾邊緣。

將挖空的餅乾疊在其上,稍加按壓使其黏合即可。

【成品】

當「果醬餅乾」宛如書上出爐,真是欣喜若狂。

當「果醬餅乾」宛如書上擺放,真覺得我是神經病。

欣喜若狂&神經病交錯的週末午後,我在「果醬餅乾」得到千金難買的快樂!!

P.92我在巴黎一間叫作「自由」的烘焙坊櫥窗看到這款大方塊餅,覺得非常有趣。

P.92它們是基本的法式甜麵團製成,滋味濃郁,香氣四溢。

P.92這款餅乾通常使用覆盆子果醬,如果你想換其他口味也沒問題。

非常酥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