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板燒初體驗

網路買鐵板。。。

太太 : 我要一套「大人的鐵板」,除了鐵板還要蓋子和木墊。

老板 : 是台灣顧客還是香港呢?

太太 : 台灣。

老板 : 鐵板國內發出、木墊日本直郵台灣。

太太 : 寄上海就好。

老板 : 木墊需檢疫給你發EMS,不轉運直郵台灣補50元。

太太 : 我是台灣人,但寄上海就好哦。

老板 : 哈哈,明白了。這鍋在台灣賣得很好。

太太 : 就是一個台灣太太一直用,害我掉進坑裡。

吾兒提起同學去吃鐵板燒慶祝。。

: 我買了一塊日本職人用的鐵板,換我們在家吃鐵板燒慶祝。

: 為何強調日本職人?

: 因為廣告說日本職人都用這個鐵板呢。

: 在餐桌吃?

: 對,卡爐也買了。

: 所以以後星期天都在家BBQ

: 週一可以接著小火鍋啊。我們家根本老外一條街,什麼道具都有……

吃鐵板燒前一天。。。

先生 : 可以買麵和空心菜回來炒。

太太 : 你不要弄Low我的鐵板燒處女航。

先生 : 不過把凹的鍋變平的鍋、把菜從廚房端到餐桌炒搏眼球、增加儀式感,那有那麼高深……

番茄珍珠麥沙拉(食譜連結

: 這紙巾好像很多年前我生日用的?

: 正是(一包用三年XD

冰冰涼涼的椰子汁

整餐只用鹽之花和辣爆粉調味。

用奶油沾滿鐵板表面

牛刀小試

牛肉上場

羅勒香腸接續

煎恰恰

本日主角肋眼(Rib eye

肋眼油花

忘了撒辣爆粉就狠吞虎嚥

再來一塊,撒點鹽之花、辣爆粉。

一口咬下,汁水四溢

先生說這蓋子最適合炒空心菜…..(昏)

火力全開

沒有空心菜,有清冰箱的四季豆。

撒點鹽之花、辣爆粉。用蔬菜為鐵板燒初體驗畫下句點。

【完食後】

: 這套鐵板燒不錯,學校活動可以借我嗎?

: 可。

: 我得去洗把臉,鐵板噴得我臉油油的。

: 不止臉,地也噴得油油的。

: 儀式感總得付些代價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